close

踏入職場這麼多年,今天是我最沈痛,也最感無力的一天。基於某些原因,公司決定執行人事精簡,而我也因此痛失一位優秀的同事。


因為之前在一家非常有規模的外商工作,所以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相較之下,這次卻讓我非常的痛 心。同樣的決策,有許多的執行方式,但這次我看到的是粗糙的決策過程與殘暴的執行方式。雖然我竭盡所能的爭取與溝通,也提供了許多的建議;但從結果而論, 原來這一切的努力,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當同事聽到這個噩耗時,以為是自己的錯,所以才會選擇他;但他唯一做錯的僅只是在錯誤的時間進入這家公司。事實上,他不僅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甚至超越主管的期望。失去他,是公司的損失,希望他不要因此而失去自信。


這是一個沒有工作保障的年代,產業競爭激烈,公司生存不易,一項錯誤的決策,很可能讓成功的企業頓失舞台。 但不管如何,各位身處雲端的高階主管們,請善待這群曾經為你們拼命的員工,我祈求的僅只是為他們做最後的努力,畢竟公司走到這一步,你們必須擔負大部分的 責任,不要為了那該死的面子或是自身問題而選擇放棄。


他們曾為公司付出的努力與青春,值得獲得你們最後一次的青睞,請給予員工們最大的經濟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