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slo的沙發主人家,睡到自然醒,與沙發主人共進早餐,愉快的聊著天後,與美麗的沙發主人討論服裝衣著,看著她精心打扮後,才一起不疾不徐的出門逛街。

 

今天天氣晴朗,下午到港口搭船到小島享受陽光,坐在岸邊享受陽光時,沙發主人問起了在台灣的派對情形與如何迎接新年。雖然我大學跑了4年的派對,但都僅止於跳舞,曲終人散之後便作鳥獸散,完全沒有續攤。至於迎接新年,頂多跑去台北101看煙火,倒數計時結束之後,一樣也是作鳥獸散,回家睡覺。沙發主人聽了之後大叫:「難道你都沒有參加過需要精心打扮的派對,派對結束後繼續狂歡?」,我搖搖頭,指著身上穿的休閒服,說:「我大學讀的是工學院,班上幾乎都是男生,如果穿這樣去參加派對就可以算是精心打扮了!」,沙發主人瞪大雙眼,覺得不可思議。有關派對這問題我已經被問過很多次了,每次對方聽到我所謂的「派對」,都覺得那應該只是小學生的遊戲。

 

 


Oslo港口附近有數個小島
可搭乘交通船上岸
費用跟搭公車相同
單程27NOK
折合台幣差不多150元

 


由於沒有事先作功課
所以上船後
沙發主人直接請船老大推薦上哪一個小島

我已經忘了這個小島的名稱
只記得是交通船的最後一個停靠小島

島上有數個公園
還有部分遺跡

 


小島上的遺跡

 


小島上的遺跡

 


小島之到此一遊照
在愛爾蘭被冰凍了一個月之後
來到Olso享受陽光
真是一大樂事
(OS:在台灣我可是很少在大太陽底下曬超過半小時的)

 


小島風光

在這裡曬太陽、直到太陽下山
也是在這裡親眼見到生平第一次的"裸泳"

沙發主人說挪威有專門的裸體海灘
不過在這種小島裸泳倒是少見

自己當時頗失禮的
一直盯著裸女

果然要到處走走看看
我想  多看幾次之後
應該就可  見怪不怪了 呵呵



奧運滑雪跳台
可搭乘Metro到此

跳台體積龐大
遠遠的就可見到

 


跳台觀眾席之到此一遊照

 


跳台之到此一遊照

 


跳台之到此一遊照

 

沙發主人提起挪威單身朋友認識異性的管道與場合,他們會主動舉辦派對,邀請朋友,並且鼓勵朋友邀請也是單身的朋友一起參加,所以週末常常在跑趴。這週末沙發主人的朋友在海邊有個盛大的派對,邀請了許多俊男美女參加,由於我週五就要飛去西班牙了,沙發主人覺得很惋惜,如果我的時間許可,她可是非常願意帶我一起參加派對。

 

沙發主人很好奇在台灣男女的交友管道,我想了想,除了朋友私底下介紹外,頂多只聽過有人參加婚友社活動,但超過30歲的女性在婚友社眼裡已屬於「跌停板」,很少聽到有人積極的辦趴擴大交友圈。我曾閱讀過一篇統計,在台灣的已婚夫妻,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比例在學生時代便彼此認識,工作後才認識另一半的比例並不高。回想自己已婚好友,甚至有超過2/3在大學便認識另一半。沙發主人聽了搖搖頭,說:「別人不做,就由你開始,回台灣之後開始辦趴邀請朋友彼此認識!」,我點點頭,笑著說:「我不希望十年後還跟你說,我還是單身!」,沙發主人大叫:「不,不要,我希望你很快就找到你的Mr. Right!」。

 

這幾天與沙發主人聊了許多的感情世界,沙發主人有著與他人同樣的疑惑:「為什麼在台灣沒有人追求你?」,我聳聳肩,只能回答:「不知道,應該是沒有遇到有足夠自信心的人吧!」。回家前,我告訴沙發主人:「旅行結束後如果感情世界還是沒有下文,我會回Oslo找你,記得幫我安排聯誼,把G先生所有的單身朋友都找來!」。

 

小梅子碎碎念

1. Oslo的沙發主人與挪威G先生的相遇,可說是童話故事裡的英俊王子與美麗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真實翻版。前幾年G先生把工作辭了,跑去環遊世界旅行,預計以一年的時間走遍南美與非洲,在秘魯遇到美麗的沙發主人後,G先生的腳步便從此停留。當時沙發主人正就讀大學,兩人在一次的舞會上彼此相遇,一見鍾情,交往一段時間後,沙發主人決定放棄學業,與G先生來到挪威。

 

獨自一人在異鄉生活原本就不容易,體貼的G先生協助沙發主人度過許多低潮。沙發主人聊起了異國婚姻經營不易,除了需要克服文化差異之外,語言也是個很大的關鍵因素。有時,需要以自身的母語才能充分表達當時的想法,如果另一半沒辦法理解,很容易造成代溝。幸福且幸運的沙發主人,有個語言天賦極高的先生,能夠說多國語言,彼此習慣以沙發主人的母語—西班牙語溝通。記得早餐時,沙發主人不小心把麵包烤焦了,沙發主人說,我實在廚藝不精,連烤麵包都不行。平常在家都由G先生下廚,沙發主人只負責開菜單就好。這位美麗沙發主人的浪漫愛情與幸福婚姻實在令人羨慕!

 

2. 今天在小島曬太陽時,看到了幾位比基尼美女,甚至還看到了一位裸泳的美女,當時以為自己看錯,一直失禮的盯著人家看,還偷偷的跟沙發主人確認有沒有看走眼。沙發主人笑著說,挪威有裸體沙灘,不過在小島上看到裸泳倒是少見,應該是天氣好,遊客不多,所以就大方的下水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