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主人一早得去學校開會,所以8點左右便告別了巴黎的第一位沙發主人。晚上將搬到另外一位沙發主人家,為了避免整天扛著行李,還是比照第一天抵達巴黎時的作法,把行李寄放在里昂車站。

 

這幾天隨身帶著Lonely Planet的巴黎指南(口袋書,小小一本),幾乎走遍了書上的各大景區,只剩蒙馬特還沒去過,所以搭車到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教)山坡下,再搭纜車上去。教堂附近有很多的露天咖啡,也有很多街頭畫家,前兩天請教了沙發主人,沙發主人提供附近幾處私房景點閒逛。

 

許多名人安葬於Père Lachaise Cemetery,跑來巴黎逛墓園的人應該不多,列了7位名人,想要一一造訪他們的安眠之處,沒想到這墓園範圍很大,光是尋找名單上前三位名人就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想想意思到了就好,其餘的也就作罷。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
位於山坡上
旁有纜車可搭乘
也可爬樓梯上去

因為我購買了巴黎一週交通票券
當然是...搭纜車上去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前廣場眺望巴黎市區

聖心堂正在進行維修
廣場還有教堂都有鷹架

這兩個月參觀了無數個教堂
很多頗具知名、規模大的教堂都在進行維修
拍照時很難避開鷹架
(似乎經年累月都是如此)

 


教堂旁公園草地上
正在作日光浴的美女
(我也有幫男性友人謀福利喔)

想拍這照片有幾個原因
最主要是光影、
色調(綠色草地、紅色比基尼、白晰美女)
覺得這畫面挺美的

不過因為我只帶了個小傻瓜
又不好意思站在美女前拍
所以...意思到了就好

OS:外國人有夠愛曬太陽的哩

 

 


小丘廣場
廣場周遭有很多的街頭畫家
明信片大小的畫作大概就要30歐元喔

 


這些畫家彼此相識

很多人一邊作畫
一邊跟隔壁攤的畫家聊天

 


山坡下的纜車搭乘處

我大概9點時搭纜車上去
當時遊客很少

等我逛完下山坡後
好多遊客在這裡等纜車

 


鼎鼎有名的紅磨坊
(純拍照,完全沒進去消費)

 


這是沙發主人建議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人工運河

這一段的運河比較寬廣
很像人工湖

 


運河一角
我喜歡在河岸邊散步

 


運河一角
(兩岸有河岸餐廳)

 


河岸餐廳

 


有6個媽媽正在此作畫

看她們一邊聊天一邊畫畫
真是逍遙自在

 

接下來介紹 Père Lachaise Cemetery(墓園)
外國的墓園多數像公園

 


這個墓園會被列為景點
最主要原因是這裡安葬了許多名人

早期為了吸引巴黎民眾安葬於此
有計畫的將名人的安葬地遷移至此

 


這個墓園很大
總共有大約 100區
每一區的面積就很大
光是在此走一大圈就得花不少時間

 


縱使墓園有各名人安葬處的標示地圖
但是"住"在同一區的人數眾多
得一個個墓碑慢慢找
很花時間
還好我找到的這幾位名人都在主要幹道旁
不用我"翻山越領"...@@
不然也是怪怪的哩

 


"點描畫派"畫家-- 秀拉
我很喜歡秀拉的畫
不過他的畫作不多

我想以他的方式創作一張畫
一點一點 慢慢疊上去
應該耗費許多時間

OS:每次在教堂欣賞馬賽克畫作時
都會讓我聯想到秀拉

 


蕭邦安眠於此
我有收集了不少蕭邦的鋼琴曲CD
前天才去參觀他舉行葬禮的馬德蓮教堂

蕭邦的音樂迷不少
據說每天都有人來此獻花

 


蕭邦之墓

 


這是大文豪-王爾德之墓

 


據說
在王爾德的墓碑上留下唇印
便可獲得愛情

 


看著密密麻麻的唇印
看來渴望愛情的人還真不少

我沒有留下唇印(旅行時根本沒帶口紅)
還是找時間讀王爾德的創作比較實際一點  :)

 


有關墓碑上的雕像也有個有趣的故事
原本這雕像有個明顯的男性生殖器
當時民風認為過於猥褻

所以被敲下
據說被管理人員拿去當紙鎮了

 

 


墓園特別把名人安葬處
製作成地圖
方便遊客尋找
附近攤販也有販售此地圖

我則是先把自己想拜訪的名人安葬處編號寫下
拿起相機拍下地圖
再一一尋找

 


每一區都有標示該區編號的指標

 

 

第一位沙發主人家裡沒有無線網路可上網,所以只要在街上看見Apple Store,就會進去玩電腦兼上網。蘋果就是蘋果,每間Apple Store都寬敞明亮,可免費試用各式電腦,也提供免費WIFI,常看見遊客拿著電腦或手機蹲坐在Apple Store外面使用無線網路,甚至直接把自己的iPod、iPad拿進店裡充電,最誇張的一次,有位遊客把自己的MacBook疊在店裡的MacBook上,把電源器拔了往自己的電腦插。蘋果的店員態度良好上前規勸,只見遊客愛理不理的繼續使用自己的電腦,等充飽了電才離開。

 

晚上與第二位沙發主人約定在KFC碰面,沙發主人走路一跛一跛的前來,原來前幾年的運動傷害沒有根治,最近腳踝時常疼痛。回家後,沙發主人帶我認識環境,問我::「要不要來杯白酒,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我點頭說好。除了白酒之外,沙發主人還準備了下酒菜:哇沙米花生、小餅乾。這位沙發主人很親切,也有一見如故的感覺(OS:喜歡旅行的人彼此頻率比較接近?)。從基本的自我介紹、聊到了彼此的旅行與生活。

 

我把所剩不多的酸痛貼布贈送給沙發主人,沒想到最愛貼布的居然是她的貓咪—Sushi。Sushi一聞到貼布的味道,就開始舔了起來,簡直到了迷戀的程度。我順勢拿起貼布往自己的腳上擦抹,Sushi聞聞我的腳,開心的舔了幾下。沙發主人看著心愛的貓咪,告訴我:「等我洗完澡,貼上貼布,Sushi一定會整晚霸著我的腳直到天亮!」。

 


沙發主人愛貓-- Sushi
一見到Sushi
我便大叫:「跟我的凹凹好像喔~」

 


Sushi,三歲,女生
喜歡在陽台上曬太陽

 


前年曾從5樓的陽台上摔下去
摔成重傷 差點掛了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恢復健康

 


我常說我家小咪是個女王

跟Sushi相處之後
我告訴沙發主人
你家Sushi才是真正的女王

 


Sushi喜歡從陽台上觀察我的一舉一動

 


為什麼我說Sushi才是女王呢?
因為他會忽然沒由來的咬你一口
或抓你一下
(真的咬或抓)

我家小咪生氣前至少都有預兆
Sushi可是翻臉比翻書還快哩

 


縱然如此
Sushi依舊是隻可愛的貓
(做好被咬被抓的心理準備就好)

OS:我最喜歡Sushi的粉紅鼻

 


風情萬種的Sushi

 


Sushi精力充沛
白天睡飽覺
晚上沙發主人回家後就精力充沛等著玩

沙發主人說她有時累到眼睛都快睜不開
Sushi還滿屋子到處跑

 

旅行小心得

今天從里昂車站取回行李時,又發生寄物櫃打不開的現象(第一天抵達巴黎時,也發生同樣的情形),只好找工作人員幫忙開啟。當時還有好幾位遊客皆是如此,看來似乎發生頻率不低。取回行李最好多預留點時間,以免因此而搭不上車。

里昂車站的行李寄放處在火車站內,最小的行李箱費用一次4歐元(最久可放72小時)。

 

小梅子碎碎念

1. 一般而言,多數沙發主人能接待的最多天數大約是2個晚上(也有例外,但是很少),所以如果想在同一個城市住上一週,最好找2-3個沙發主人比較保險。

 

2. 晚上沙發主人帶我去越南小館吃晚餐,由於沒有事先告知沙發主人我吃素,該越南小館並無專有素食餐點,沙發主人覺得非常抱歉。我告訴沙發主人不要在意,因為我吃鍋邊素,只要不加肉塊,甚至我把肉塊撈出來就好。

有時跟朋友聚餐,對方聽到我吃素都會不好意思在我面前點大餐,其實不必如此,吃素這件事我想了很多年,才終於下定決心,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反悔過。跟我聚餐時,可以放心大膽的吃牛排,我不會介意的。

3. 下次拜訪這位沙發主人時,一定會從台灣扛一大箱的酸痛貼布過來,主人跟貓咪都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