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同寢室的加拿大姊妹聊起了旅遊經,姊姊看起來剛上大學,妹妹看起來還像個高中生。他們剛從義大利來到維也納,今天即將飛往巴黎。由於我即將飛往義大利,所以兩姊妹提供了許多「食物」資訊,姊姊笑著說:「我們是跟著食物去旅行的!」,同寢室還有一對美國高中學生,則是今晚搭夜車去羅馬,有了義大利這個共同話題,所以大家一起聊了起來。原本打算整理照片寫日記的計畫也就作罷。

 

前幾天購買的蔬果還有不少,所以今天的早餐異常豐盛,份量驚人,吃完一餐可抵兩餐。我想我會懷念這幾天自己下廚的日子,吃的開心,也玩得開心。

 

 


這家青年旅社的廚房設備齊全

 


住在這裡的4天3夜
天天都幫自己準備至少一頓豐盛的餐點

 


用餐環境也很棒

 


這是住一般旅館所沒有的福利..

 


這是今天幫自己準備的早餐
因為冰箱還剩不少蔬果等食物
今天得一次解決才行
差點撐死自己

 


歐洲的奶製品香濃又便宜
我天天喝牛奶或吃優格

現在正值草莓季
來歐洲的這陣子
已經吃掉好幾公斤的草莓了

老姐要我多吃堅果類
別擔心,我有乖乖的吃喔~~

 


這是幫自己煮的蔬菜湯
把買的沙拉菜全都扔進去煮
在家個蛋花即可
份量至少可以吃兩餐

 

待在維也納只剩半天的時間,下午要搭車回布拉格,明天中午飛米蘭。昨晚看了一下旅遊重點,多數景點都已造訪,所以今天打算在旅社裡規劃接下來的義大利行程。我現在的旅行方式,每天都要花上不少時間找旅遊與住宿資料,移動時,也花不少時間找交通工具,或是住宿旅館。談不上喜不喜歡,只能說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我已經漸漸的適應這種旅行方式。網路的普及,讓我這種沒有事先規劃的旅行變的容易,只要有網路,打開Google,就能找到多數的答案。

 

一連看了將近一個月的教堂、城堡、皇宮、博物館,我已經慢慢的產生麻痺感,如果是免費參觀的景點,時間允許,我就會過去繞一圈,拍拍照,如果需要購買門票,只有獲得極高評價的景點才會讓我有掏腰包的慾望。

 

下午依舊搭乘 Student Agency的巴士回到布拉格,一路上做我隔壁的太太不明原因一直很激動的大聲嚷嚷,有點像自言自己,許多人不禁轉頭看了一眼,我則是非常尷尬的不知該如何反應,因為我完全聽不懂她在唸什麼,只好假裝睡我的午覺。

 

回到布拉格,這個曾經待過幾天的美麗城市,見到熟悉的街景,感覺很好。這個月的旅行,一直在移動當中,每當造訪一個新城市,就必須重新探索,尋找熟悉的感覺,難免覺得忐忑,畢竟人是習慣的動物,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有時會覺得不安。過往,我習慣事先做好準備,心理才會覺得踏實,現在的旅行方式,對自己是個很大的挑戰,讓我瞭解的自己另外一面,那個處在陌生環境,面對未知而不知會如何反應的自己。

 


晚餐沒啥特別所以沒拍照(一份沙拉+奶油豆子)
原本以為這蛋糕普普而已
所以沒拍照就先吃了

沒想到第一口就讓我驚為天人
趕緊拍下這個缺了一角的蛋糕

這蛋糕是由黑白巧克力做的
蛋糕主體就是全巧克力

又香又濃卻不會硬梆梆
真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一個大約台幣120元
實在是美味
算是物美價廉
(這家餐廳頗高級,因為身上還有不少捷克幣,
打算晚上大吃一頓全花了)

 


下方的巧克力裡面還有硬的巧克力碎片
軟中帶硬,真的好吃!

 

小梅子碎碎念

這兩天上網找了義大利的住宿,跟這幾週的旅行經驗差異頗大。義大利雖然觀光客很多,但是以背包客的角度來看,有待改善的地方還很多:青年旅社的數量不多,旅館/民宿無線網路也不普及,若有,也都需要另外付費。等我實地造訪之後才知道實際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