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自從帶Cooper去命相館溝通之後,覺得Cooper似乎更加開朗,越來越喜歡跟人撒嬌,甚至玩親親。所以上週預約了時間,帶了日日皆鬱鬱寡歡的凹凹前去,希望能夠解開凹凹心中憂鬱的結。

 

自從收養凹凹之後,除了兩次的蹺家,其餘時間凹凹從來沒有出過我家大門,所以當我把凹凹放入攜帶籠後,他不時發出抗議的喵聲。到了環境陌生的命相館,凹凹顯得很害怕,我很猶豫該不該將他放出籠外。命相館的大門上鎖之後,我打開攜帶籠的大門,凹凹迅速的跑出,橫衝直撞,數度使勁的撞在玻璃門上,最後蜷縮在一角,顯得非常害怕。我看的心疼,連忙連哄帶騙的抱起凹凹。平常在家根本不讓我抱的凹凹,大概是因為害怕,居然乖乖的窩在我的懷裡,讓我跟老師好好的談了一個多小時。

 

「你這隻貓應該改名叫做『凹凹戰士』,因為他一直強調戰鬥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滿口都是『戰鬥、戰鬥、再戰鬥』」,老師劈頭就提起了打架這件事。想當初凹凹是我社區裡非常愛打架的一隻流浪貓,第一次注意到他也是因為他剛打完架受了傷,走路一跛一跛的,之後偶爾看到他時,身上常有抓傷,或是大片掉毛(猜測是打架所致)。再加上凹凹兩次蹺家之後,都是跑去找大黃貓單挑,非得拼個你死我活不可,所以當老師以打架作為這次聊天的第一個話題時,我一點也不驚訝。凹凹甚至要老師轉告我,逞兇鬥狠本來就是男人該作的事,他要我不要大驚小怪,一天到晚窮擔心。

 

老師提起凹凹身上多處打架的舊傷,遍及臉部、鼻子、頸椎,身體及後腿,有些部位因為沒有痊癒,碰到會痛,所以他不喜歡被人家碰觸到這些部位。老師問我:「貓咪會得心絲蟲嗎?」,我點點頭,所以老師提醒我帶凹凹去作心絲蟲的篩檢,因為凹凹的心臟似乎有些狀況,但不確定原因(當初收養凹凹時,沒有檢查到心絲蟲這項)。凹凹的心肺功能也不好,因為從前可以逍遙自在,到處亂跑,被我收養之後運動量明顯不足,再加上體重也過重。

 

凹凹提起喜歡幫自己洗臉,整理毛髮,這讓我想起凹凹第一次蹺家,消失了一週,一晚終於被外甥逮回家後,全身毛髮脫落了好幾大片,全身髒兮兮,原本白色的毛全都變成了灰色的。因為時間太晚,打算隔天再幫凹凹洗澡整理外觀,沒想到一覺醒來,凹凹又變回了白色,因為他花了一個晚上幫自己清理乾淨。

 

凹凹對於Cooper的觀感是:他是一隻大笨狗。一提到Cooper,凹凹開口閉口都是「這隻狗很笨、他有夠笨的、笨的受不了」,對於Cooper喜歡咬襪子的行為,凹凹覺得非常可笑。凹凹覺得咬襪子這種怪異行為就已經夠好笑了,偏偏Cooper更喜歡我穿過的臭襪子,對於Cooper這種奇怪的的品味,凹凹非常的不屑。凹凹說他這輩子最痛恨狗,沒想到現在卻要跟一隻笨狗住在一起,還得天天看他咬襪子,真是受不了。凹凹特別強調,他沒有"故意"欺負Cooper,實在是因為他自己太笨了,才會受騙上當。不過凹凹抱怨說:「不知怎麼的,這隻狗最近變聰明了,比較不容易上當了」。

 

凹凹覺得小咪根本是個小毛頭,對於她只有「不與置評」這四個字。凹凹對小咪沒輒,希望我可以多管管小咪。在我的眼裡,凹凹跟小咪雖然不至於不對盤,但兩個就是玩不起來。小咪雖然少說有11-12歲了,但「躲貓貓」這遊戲,她總是百玩不膩(這遊戲我陪她玩了有10年了),而小咪也一直以為除了我之外,Cooper跟凹凹也會喜歡跟她玩這無聊的遊戲。一次小咪躲在牆角等待凹凹經過,當凹凹接近時,小咪出其不意的跳了出去,無奈凹凹不解風情,面無表情的馬上賞了小咪兩個巴掌,小咪當下一臉錯愕,楞在原地,只有默默的看著凹凹慢慢離去。

 

當我問起凹凹跟大黃貓有何過節時,凹凹酷酷的說起:「很簡單,他搶了我的女人,沒有其他過節~~」。自從小跟班生了一窩黃色的小貓後,我也曾這麼猜測過。半夜時,凹凹常走到窗邊,對著窗外哀嚎,據凹凹表示,他非常思念某人。不過從他的描述無法判定思念之人否為小跟班,因為凹凹在外邊當角頭老大的時候,不只一個女人(小梅子OS:男人非得這麼花不可嗎?)。

 

凹凹提起他現在喜歡一隻顏色淡淡的,有點灰,上面有很不明顯斑蚊的小貓,他對她著了迷,並且告訴老師,她是他未來的情人。老師問起我住家附近有沒有這樣的貓咪,我拼了命的想,就是想不起有哪個鄰居的愛貓是這幅模樣。老師說,也有可能是凹凹在電視節目或照片上曾看過這樣一隻貓而對她著迷,一廂情願的愛上了對方。我忽然想起客廳牆上掛了一個貓咪的海報,海報上貓咪的模樣跟老師的描述有點相像。原來貓咪跟人類一樣,不但會暗戀,也會害相思病哩。

 

至於凹凹眼中的我,聽了也是讓人跌倒,因為凹凹也覺得我很笨。凹凹說,有些事明明很簡單,但我會卡在某些點上,跟自己過意不去。他希望我把握當下,活在當下。果真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連一隻貓都可以分析的這麼精闢,我看我得好好反省,把握住眼前一切的美好時刻才行。


這就是我客廳牆上貓咪的海報。我強烈懷疑這就是凹凹暗戀的那隻小貓。
不過我怎麼樣都看不出這隻小貓到底是男是女!

 


凹凹:戰鬥是我的使命,但現在卻成了家貓,
每天跟一隻笨狗、一隻愛玩躲貓貓的小毛頭一起生活,
唉,我的雄心壯志得等到哪一天才能完成呀~~

雖然我很懷念角頭老大的那段風光日子,
不過在這裡有的吃、有的住,
還有個脾氣超好的老媽子伺候我,

雖說現在是「龍困淺灘」的狀況,
但至少不愁吃不愁穿,
天冷了,還有溫暖的大床可窩哩~~

 

 

小梅子碎碎念

1. 曾有朋友開玩笑問我:「你怎麼專養角頭老大型的貓、狗?」,這很難解釋,只能說是緣分吧。Cooper跟凹凹在我面前都非常的溫馴跟順從,我也不知道原來他們在街頭流浪時,每天都在逞兇鬥狠。

 

還沒收養凹凹前,見他常受傷,我還以為他常常被別人欺負,直到他蹺家找大黃貓復仇時,親眼見到了他的兇狠,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當我幫凹凹剪指甲、清耳朵時,雖然不喜歡,但他都會乖乖的配合,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只能說,大概是他上輩子欠我的,所以這下只能任由我擺佈了。

 

2. 除了家人朋友之外,寵物是我每日最重要的生活伴侶,但畢竟家人與朋友並沒有跟我一起生活,所以我帶寵物去命相館的動機很簡單,如何升寵物與我生活的滿意度,讓彼此生活在一起時能夠更快樂。如果我只需要作一點點的調整與改變,而且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就能達成,和樂而不為呢?不管是心理作用,或事實果真如此,Cooper命相之後,心情更加開朗了;對於日日鬱鬱寡歡的凹凹,我總希望可以提供一點協助。


我沒有電影裡杜立德醫生的天賦,可直接與寵物溝通,無法驗證命理老師所談論內容的正確性。各位朋友對於這篇描述的內容,聽聽就好,不要過於迷信。我個人不是個喜歡算命的人,對於自己未來的命運也不想知道太多(好的壞的都不想知道)。

無奈凹凹不解風情,賞了小咪兩個巴掌,小咪一臉錯 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