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享用午餐,看到這張照片,可想而知,今天又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愉快的一天

雖然昨晚已經享受了兩攤泡湯樂趣(溫泉SPA池,旅館房間內的溫泉),但來到礁溪,怎可輕易放棄難得的碳酸溫泉美人湯,所以吃完了早餐之後,我收拾了泡湯用品,前往雙人湯屋,為了避免獨自泡湯而閒的發慌,我特地帶了MP3,打算一邊泡湯,一邊聽Ronan的情歌專輯。旅館提供了數種湯屋可供選擇,有的湯屋除了泡湯區,還有室內休憩區,想想自己肯定是賴在湯裡便懶得爬上爬下,所以我選擇只有湯池的雙人湯屋(忘了帶相機,所以....無法提供實景照片)。

到了湯屋之後,發現了兩件慘事,首先,最重要的面膜居然留在旅館房間內,所以今天沒辦法一邊泡湯,一邊敷臉;當我打開MP3電源時,竟然出現"Low Battery"的字眼,所以連音樂都聽不成了,害我當場差點想要去撞牆。雖然無法如計畫中的完美,但湯還是要泡,再加上偌大的湯池只有我一人享用,所以還是泡得自得其樂,通體舒暢。回到旅館整理行李,稍做休息之後,趕在中午12點前退房,之後前往"傳藝中心"。

每當朋友問我"宜蘭有什麼好玩的?",我首推"傳藝中心"。當很少到宜蘭遊玩的Sunny麻表示她沒去過"傳藝中心"時,我二話不說就決定今天下午就待在這裡好好的吃吃看看了。這是我第N+1次拜訪"傳藝中心",不過以前都是假日參觀,往往人潮洶湧,但也有許多民俗技藝的表演,今天是非假日,人潮顯得稀少,整個中心安安靜靜,倒是我未曾有的體驗。中心裡有許多傳統小吃,看的Sunny麻跟我猶豫不決,在吃了龍鬚糖、麥芽餅與糖蔥之後,我們決定先吃午餐,再繼續大吃。來到傳藝中心時,馬上又發生了一件慘事,我的小DC電池沒電了,重點是換上剛充完電的副廠電池居然只拍了幾張照片,電池也掛了,讓我止不住的哀嚎。雖然Sunny麻表示可以用她的手機拍照,不過以敝人對於照片的容忍度頗低的情形,搖搖頭表示還是別浪費時間拍了,乾脆專心的吃吃喝喝,也是玩得很盡興。


傳藝中心一角


傳藝中心一角


傳藝中心一角


傳藝中心有許多類似這樣的主題館,有的看,也有的吃


我對於霹靂館的喜愛程度,僅次於童玩館
(近幾年霹靂的人偶造型越來越精緻,有不少帥哥喔!不過我的最愛還是"蝴蝶君")


傳藝中心一角 (綠地廣大,但天氣不好,再加上相機電池掛了,無緣跟大家介紹了)


傳藝中心一角(今天剛好有小學生的表演)

來到宜蘭,當然要吃在地的小吃,不過因為今天氣溫頗低,所以Sunny麻跟我各點了一碗拉麵,再加點宜蘭卜肉,與蘭陽三寶(糕渣 、肉捲和糟餅)。上菜時,我們兩個被每道菜的份量嚇到了,我想4個女生可以把這些菜吃光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所以我跟Sunny麻說,應該點一碗拉麵分著吃就行了。拉麵的口味普,不過卜肉與三寶的口味不錯,特別是卜肉,口感鮮嫩,一點都不像是炸的。我跟Sunny麻最後一致決定棄守拉麵,專供特色小吃,不過即使我已經吃到打嗝,還是留下許多,為了不想虐待自己的胃,也不想浪費,所以跟店家要了便當盒,乾脆打包帶走。


右上:蘭陽三寶,左下:宜蘭卜肉

隨後我們又繼續參觀各個主題館,一路吃吃喝喝兼玩玩,不亦樂乎。"童玩館"向來是我的最愛,每次到了這裡,我都忍不住的駐足在九連環前玩了起來。恰巧我正為明天聚會的交換禮物而傷透腦筋,在這邊我看到一些有趣的童玩,馬上興奮的挑選了我喜愛的玩具,希望明天抽中我禮物的人也跟我一樣的喜愛。

臨走前看到了地瓜大王剛出爐的烤地瓜,又香又Q的地瓜在低氣溫裡特別誘人,原本Sunny麻打算一人來個一顆,我搖搖頭表示兩人分著享用一個就夠了,因為一個下午已經塞下不少食物,各何況我們還打算到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再走。


童玩館的二樓,可以親自動手玩喔


這當然是我的傑作,不過太快就完成了,頗沒挑戰性


想解開六連環與九連環,需要花一點時間思考!

 

小梅子碎碎念

為了彌補早上泡湯時沒有敷臉的缺憾,晚上回到家之後,馬上準備了一缸熱水(今天特地加了5種精油與泡泡澡),馬桶蓋上,擺好小白,播放影片,並且敷上面膜,在家享受了30分鐘的自製"熱水精油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