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最後一天,不知是氣溫太低,還是其他因素,總之沒有安排任何跨年活動,下了班便回到家裡,有著阿貓阿狗的陪伴,也不覺得寂寞。專注的看著電視,不知過了多久,發現Cooper深情的看著我,想起了晚上還沒帶他外出,所以穿起了外套,帶著Cooper到戶外散步。社區裡的燈火稀稀落落,想必不少人到他地度假了。走著走著,一戶人家大聲的的喊著「五、四、三、二、一」,隨即一陣鞭炮聲響起,陪我迎接2009年到來的是身邊的Cooper,我低頭輕聲跟Cooper”Happy New Year”

 

元旦當天天氣晴朗,帶著Cooper到附近的大學散步。整個校園空空蕩蕩,沒有學生的蹤影,Cooper盡情的到處奔跑,而我也沒有加以制止。這天我跟Cooper玩起了躲迷藏,看著他緊張的到處找我,覺得有點好笑,即使我誇張的躲在樹叢裡,他總是能夠很快的找到我,這讓我想起了在天堂的Sandy,以前,我也喜歡跟她玩這個遊戲,不知道這幾年她在天堂是否快樂,有沒有其他人作伴?

 

原本說好週五(2009/01/02)要帶老爸老媽到宜蘭老姊家坐坐,可惜天公不作美,老姊說,宜蘭的太陽公公沒有上班,天氣有點陰冷,擔心大夥兒到了宜蘭只能躲在家裡,哪兒也去不成,所以改變計畫,老姊一家人回來新竹曬太陽(老姊的老大已經高三,快要指考了,所以留在家裡K書,這次沒一起回新竹)。老姊天還沒亮便吹起床號,一家人摸黑上路,趕上了高速公路不收過路費的優惠時段,雪隧一路通暢(其實隧道裡只有姊夫一輛車),七點多便到了新竹。想想時間還早,所以帶了老二(目前高一)到清大、交大校園逛逛(看看老二以後有沒有機會就讀),順便看看以前奶奶居住在光明新村,目前已經夷為平地的舊居故址。

 

9點多老姊打了電話給我,我很快的梳洗完畢,並帶著Cooper回老媽家。由於天氣晴朗,老姊問我們要不要到郊外走,考慮老爸的行動不方便,所以放棄爬山,決定到峨眉湖散心(後來才想起前一年的元旦也是到峨眉湖遊玩,當時是跟阿麗一同前往)。由於老哥的小孩還沒起床,所以大約11點多才從家裡出發。

 

Cooper是標準的「車上一條蟲,路上一條龍」,一路哀怨的神情,只有在下車之後才展開笑顏。這個元旦假期最開心的莫過於Cooper了,每天都可以出去玩,還可盡情狂奔,沒有人加以攔阻。

 

到十二寮享用午餐之後,回程我提議走山路,路途近,還可以到十八尖山走走。或許是山路蜿蜒,或許我車速過快,沒多久Cooper便暈車,而且吐在車內。早上出門前因為怕Cooper暈車,早餐只讓他吃一點點墊肚,所以情況還不至於失控,很容易清理。到了十八尖山,Cooper馬上恢復一條龍的英姿,快速的前後奔跑。晚上老媽準備了羊肉爐火鍋,羊肉我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啃了不少最愛的玉米。

 

 

週六(2009/01/03)下午接到了前同事咪潤的電話,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泡三溫暖。長這麼大沒還去過女子三溫暖,所以便一口答應。除了咪潤之外,還找了瑟琳娜、妮可,我們4人才剛於前幾週的某個週六一口氣聊了超過10個小時,破了之前的紀錄。在這個繁忙的年代,能夠如此盡情聊天,實屬難得。

 

我與瑟琳娜不約而同的同時抵達,女子三溫暖附近有許多”MOTEL”,許多賓館除了中英文的宣傳文字,居然還有泰文(看了半天不確定是哪國文字,後來瑟琳娜說應該是泰文),顯得有點詭異。若不是熟識的朋友邀約,我絕對不會自己一人跑到這樣的地方探險。進入女子三溫暖之後,別有洞天,一掃剛剛的奇異感覺。除了三溫暖的區域外(SPA池、冷熱湯、蒸汽室、烤箱,還有其他自費的美容按摩項目),交誼廳內有電腦可上網,有電視可觀看,也有24小時的餐廳,還有休憩區可供睡覺,費用便宜, 12小時只要350元,是殺時間的好去處,我們甚至約好了之後姊妹淘們的聚會,就非這兒莫屬,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聊天(必須坦誠相見,所以只有好姊妹才能如此),肚子餓了,還可以到交誼廳吃吃喝喝。

 

詢問咪潤是如何發掘到這家女子三溫暖,沒想到她說是看了7-11擺放的DM,抱持著好奇心前往試探的結果。以前總懷疑7-11擺放DM的效益,沒想到居然真的有效,果然是一樣米養百樣人,自己不感興趣的事,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

 

除了好友聚會之外,已婚的朋友萬一跟老公吵架而想離家出走時,可以考慮到女子三溫暖住個幾天,離家前記得帶足所有的保養用品(護髮、敷臉、身體保養等),使用蒸汽室或烤箱前,可以先敷上保養品,熱氣可以讓保養品的效果更好。雖然吵架總讓自己心情惡劣,但氣歸氣,還是要善待自己,利用幾天冷靜,並且把自己保養的美美的,心情也會變得愉快。

 

 

元旦假期雖然沒有特意安排活動,但充滿愜意而愉快,祝大家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