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生Cooper追逐凹凹事件後,凹凹消失了幾天,也不再躲在某處等我下班停好車後,陪著我一起走回家。為了快速恢復凹凹對我的信任,我想起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名言,所以想了一個狠招,只要凹凹主動跑來等我,我就開罐頭加菜招待;如果只是半夜摸黑過來吃飯,很抱歉,那就只有乾乾可以吃了。

 

一開始,我每晚半夜守在花台上,一看到凹凹,便主動拿著罐頭示好,凹凹雖然卸不下心防,但也抵擋不住罐頭的誘惑,所以乖乖的蹲在我腳邊享受美食,不過往往一吃完便逃之夭夭。凹凹吃大餐時,一臉滿足,還會搖著他短短的尾巴,非常享受的模樣。拿著罐頭守株待兔幾天之後,凹凹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這小傢伙上門的時間漸漸提早,直到一天下班時,我看到他躺在圍牆上,一見到我便呼喚我並跳下來,悠悠哉哉的跟著我走回家,我覺得好高興,因為他又恢復對我的信任。

 

這幾個星期我挪用了小咪跟Cooper的存貨,全都拿去貢獻了凹凹,不過這筆投資總算沒有白費,凹凹幾乎天天光臨,好幾次吃了乾乾還不夠,為了肉肉大餐,非得守在花台上等我回家不可。昨天傍晚凹凹不到六點就跑來守候,我因為趕著回老媽家吃晚飯,所以只有匆匆的幫他添了乾乾便飛奔回家,沒想到9點多回到住處時,凹凹依舊守候在花台上,見了我非常高興的叫了起來。乖乖,這小傢伙真不是普通的聰明,算是沒有白疼他了。

 

我拿著罐罐,蹲在花台上一邊餵蚊子,一邊陪著凹凹享用大餐,還不忘換盆新鮮的水給凹凹享用。酒足飯飽後,凹凹當場表演起四腳朝天翻肚子的特技,看他在地上滾的好開心,雖然已被虰的滿腿紅腫,還是不忍離開,繼續陪他一起餵蚊子。大約半小時以後,凹凹才帶著一臉滿足,慢慢散步離去。

 

凹凹現在只有傍晚的時候會出現,遠遠的看到我便會用他的特殊叫聲呼喚我。記得一天夜裡下著雨,我停好車要走回家時,經過路旁一輛車時傳來細細小小的熟悉叫聲,我撐著傘蹲下去往車底瞄了一下,原來凹凹在那裡躲雨。因為凹凹的主動相認,讓我高興的飛了起來,連忙飛奔回家,沒跟小咪、Cooper打招呼便抓了食物就撐著傘往停車場跑,幫凹凹送食物到車底下去。在雨中看著凹凹專心的吃著食物,覺得緣分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奇妙,第一次遇見他時,沒有想過會被這隻不起眼的小傢伙吸引,甚至天天掛念著他,擔心他會不會淋濕,有沒有吃飽。

 

雖然凹凹堅持不讓我摸他,也不願意跟我磨蹭,但卻願意蹲在我腳邊吃飯,或在我眼前翻滾,總之只要不伸出手來,他在我面前就能非常悠哉,非常安逸。這種只能看不能摸的情形雖然有點惋惜,不過只要他平安健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