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到家後,迫不急待的把昨天買的貓砂盆屋頂給拆了,小心翼翼的用著鏟子,像挖寶似的在砂盆裡鏟著;鏟子裡的砂透過空隙慢慢漏下,當我看到幾坨多日不見的便便時,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沒想到在貓砂盆裡挖到「黃金」,居然有如中樂透彩一般興奮。


Cooper偷吃小咪的便便除了噁心之外,最令人擔心的其實是連帶吃了一堆貓砂恐怕對健康有害,之前Cooper曾不明原因吐了幾次,不知是否為此 緣故。剛收養Cooper時,他大概餐風露宿的日子過多了,所以只要是吃飯時間,都三兩下便把乾飼料吃光光,不過隨著溫飽無虞的日子過慣了,他也開始有了 挑食的壞習慣,常乾飼料裡沒有加好料便不屑一吃。


對於寵物挑食的這種惡習,我向來是毫不退讓。想當初我小小年紀(大約6-7歲)有了偏食的毛病時,老爸拿出他軍隊裡的管教方式,命令我沒有把飯吃 完,不得離開飯桌,並且要求其他家人不得袒護。老媽形容我當時吃飯是「一顆一顆慢慢算也慢慢吃」,剛開始我一頓飯可以吃上幾個小時,原本以為裝可憐可以博 得家人的同情,沒想到老爸軍令如山,其他家人吃完便作鳥獸散,留我一人在飯桌上,過著度秒如年,眼睜睜看著別人玩耍的日子。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領悟繼 續撐下去也沒辦法讓我得逞,便學會了乖乖吃飯,不然其他小朋友吆喝一同玩耍,而我只能在桌邊數飯粒是非常痛苦的。


Cooper挑食期間,對食物興趣缺缺,唯一不變的是對貓便便的喜愛,好幾次我才等著小咪如廁完畢好馬上清理,當我衝進擺放貓砂的廁所,卻發現 Cooper搶先我一步,氣的我發誓下次一定要先下手為強。這兩週Rock在家裡作客的這段時間,Cooper對於食物又開始有了食慾,因為他發現只要動 作稍慢,Rock便會像吸塵器一般把食物吃光光。


Rock吃飯的模樣,讓我想起Sandy小的時候,基本上只能用「囫圇吞棗」來形容。有時我先幫Rock準備晚餐,隨後準備Cooper的晚餐,我 才剛聽到Cooper咀嚼發出的喀啦聲,Rock便悶不吭聲的吃光所有食物。我曾懷疑是否Rock的乾飼料顆粒過小,所以他習慣用吞的,不過讓他吃 Cooper的大顆粒乾飼料也是一樣迅速確實,完全沒有任何咀嚼,想想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他吃小顆粒的乾飼料,以免發生噎食狀況。


昨天幫Cooper換了羊肉口味的乾飼料,Cooper似乎對於新口味還算滿意,願意乖乖的吃完飯再跑去一旁溜達。希望他每天吃的飽飽,不要再對小咪的便便有任何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