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收養Cooper時,他有嚴重 自閉傾向,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他互動,而他也對我敞開心胸,很快的就恢復狗兒該有的活潑好動(不過看到陌生人還是很自閉)。漸漸的,他趁我上班以及半夜睡 覺的時間,開始搞起了破壞,常常下班一回到家,或是起床一開門,便是滿地的紙屑與襪子。Cooper已經偷偷的「收集」了N隻我的襪子,有時我真懷疑他有 通天本領,連我都不曉得他的襪子是怎麼到手的。


Cooper想獨佔我所有的關愛,所以只要我跟小咪玩耍,他便會跑過來湊熱鬧,當小咪想投入我的懷抱時,他會半路攔截,百般阻撓,硬是阻擋小咪的去 路。最頭痛的是他「玩心未泯」,或許無拘無束慣了,現在的生活雖然衣食無缺,但畢竟少了流浪時的自由。早晚帶他散步還嫌不夠,常趁機蹺家,或散步回家時賴 在門口不想進門。有幾次在他搞破壞或是欺負小咪時,我大聲斥責,Cooper居然一幅小媳婦的模樣,獨自躲在屋的一角,搞起自閉來。或許他還不清楚他做錯 了什麼,也搞不清楚我為什麼對他兇;看了他害怕的眼神與自閉模樣讓我非常不捨,害怕他的心靈再度受到傷害。唉!難怪人家常說「後娘難為」,對於偏差行為, 管教也不是,不管教也不是。


以前我對Sandy採取軍事教育,只要被我抓到現行犯,一律當場糾正並且處罰。Sandy是個健忘的狗兒,默默接受處罰,也不記仇,而且觀顏察色功 力一流,隨時注意我的神情,只要時機對了,就會跑來撒嬌。原來只有心靈健全的狗兒才能接受這種方式,心靈曾經受傷的狗兒需要特別的照顧與呵護。


Cooper加油!我也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