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8/04/11~2008/04/12


 


收養Cooper時,他的行為陰陽怪氣,無法捉摸,不放心託付給朋友代為照顧,所以自從去年10月後就沒有參加過需要在外地過夜的任何活動,每次朋友邀約,我都只能開玩笑說:「我現在有個拖油瓶,不方便參加!」。


 


經過這幾個月的相處,Cooper漸漸恢復正常,而Sunny麻搬新家之後,我積極的帶他過去認識環境,跟Sunny嬉戲,更希望藉機讓CooperSunny麻混熟一點,萬一我有事外出,Sunny家是個理想的托養中心,可托Sunny麻代為照顧Cooper


 


前一陣子看到阿里山的櫻花盛開,但適逢月底結帳時間無法請假,再加上為了避開清明連續假期的人潮,最後終於在上週五成行。原本打算週四晚間由新竹開夜車,一路殺到阿里山上等著看日出,但週三起連日陰雨,與日出無緣,想想不必如此拼命,改成週五清晨出發。


 


週四晚間先帶著CooperSunny家,這是第一次與Cooper分離,除了擔心Cooper因為不適應而整夜吵鬧外,更擔心他在Sunny新家搞破壞,從此被列為拒絕往來戶。Cooper一看到Sunny,兩個寶貝就玩了起來,我跟Sunny麻聊到凌晨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獨自回家時,心中還是掛念著Cooper,擔心還沒到家門口就接到Sunny麻退貨的電話。


 


回 到家沒睡幾個小時,清晨五點便到竹北接這次同行的阿麗,之後便出發。週五一早天空就灰濛濛的,事先做好雨中度假的心理準備。一路上與阿麗說說笑笑,不知不 覺的便來到山腳下。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途中阿麗因暈車而在半山腰的路旁休息,走到山邊看著飄過雲霧,聽著清脆的鳥叫聲,想起同樣的時間,朋友與同事都 在辦公室奮鬥,能夠像這樣忙裡偷閒就是一種幸福!


 


抵達森林遊樂區購買門票時,工作人員與一位駐守的年輕警察非常喜歡我的小紅,他們告訴我小紅非常可愛,並且不斷表示讚許,逗的我眉開眼笑,簡直就像稱讚我自己很可愛一般!


 


此時的阿里山櫻花幾乎全都凋謝且長出了新葉,只剩幾棵花期較晚的普賢象櫻還盛開著,心中不免覺得遺憾,不過無損遊玩的樂趣。接近午餐時間,下起了大雨,懷疑自己命中是否帶水,因為有太多次的旅遊在大雨中度過;幸好沒多久雨停了,便與阿麗啟程前往步道。


 


阿麗為去年在社大上攝影課程認識的同學,非常喜愛動植物,所以我們移動速度非常緩慢,因為只要看到路邊可愛的小花,便忍不住的欣賞與拍攝。春天的阿里山充滿生命力,雖然少了美麗的櫻花,但還有許多其他盛開的花朵,鳥兒在枝頭高唱,好不熱鬧。山中的雲霧變化萬千,為森林的朦朧美添上一股神秘的色彩;偶然太陽光露出雲層,光線透過針葉林,一束束的映照在長滿青苔的樹林裡。


 


途 中巧遇部落格「不愛夏天」的人氣貓「阿蜜」,雪白色的毛髮,搭配上淺藍色的雙眼,讓我遠遠便被她的身影吸引,我想這種「不管走到哪都先被阿貓阿狗吸引」的 症狀大概沒藥醫了。阿蜜真是一隻幸福的貓,能夠跟著主人到處遊山玩水,她讓我想起了小咪,真希望她也能夠像阿蜜一般跟著主人到處散步。


 


在 阿里山上用過晚餐才前往今晚預定的民宿「四季星空」,當初被這棟美麗的建築所吸引,所以幾個星期前便事先預定。一陣陣的濃霧使得行車速度減緩,到了民宿附 近還因為伸手不見五指而打電話求救,熱心的老闆娘要我待在原地,她會騎摩托車過來帶路;濃霧忽然之間散了,我趁機趕緊開上茶園。漆黑一片的坡地,在轉過一 個彎道後,終於看到了別緻的歐風民宿。


 


因為民宿實在是太美了,出發前便跟阿麗約好彼此充當模特兒,在民宿拍起人像攝影。雖然只待一夜,但兩個人都各自帶了一大箱的行李(出國都沒帶這麼多),除了好幾套服裝外,還帶了全套的化妝用品以及搭配的高跟鞋。


 


愉快的享用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點心,回房間稍做整理後便帶著微笑進入夢鄉。隔天一早,幾聲汪汪叫擾人清夢,仔細一看,清晨六點,窗外厚厚的雲層佈滿天空,心理想著「希望不要下雨」。因為前一晚睡的很甜,所以清醒之後,便無睡意,在陽台上欣賞起深淺不一的遠山,以及美麗的茶園。


 


原本打算退房之後,前往圓潭生態園區,但兩個女生玩相機玩得不亦樂乎,人像攝影欲罷不能,居然就這麼混到下午。算算時間所剩不多,直接前往民宿主人推薦的原住民特色餐飲「游芭絲」用餐後便打道回府。


 


先送阿麗回家後,便趕到Sunny家接CooperSunny麻表示Cooper沒有吵鬧,也沒有搗蛋,讓我鬆了一口氣。Cooper是隻機靈的狗,知道媽咪不在家,只能靠阿姨,便拼命對Sunny麻獻殷勤,這也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很幸運有Sunny麻這樣的朋友,讓我愛漂泊的症狀不小心發作時,可以無後顧的將寶貝們託付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