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06/28    雖然前幾年便已經到歐洲旅遊數次,但一直避開巴黎,因為大旅行的想法萌芽時,便打算在歐洲「慢遊」數個月。初次來到巴黎的頭幾天,也像一般觀光客一樣,打算先參觀數個「必遊」景點,之後便可像個巴黎人一樣隨性漫步街頭。雨果故居在沙發主人家附近,今天一早便散步過去參觀。我不是文藝青年,只有小學時期讀過雨果的<<鐘樓怪人>>與<<悲慘世界>>,不過我一直很喜歡參觀中外的名人故居。參觀雨果故居之後,搭車前往凱旋門,由於凱旋門位於交通要道,圓環中央,下公車之後,一直找不到從哪邊可以走到圓環中央,恰巧在公車站牌遇到一位大陸女學生遊客,所以一起結伴同行,繞了一大圈,終於看到可走到凱旋門的地下道。

 

艾菲爾鐵塔雖然起建初期遭受巴黎居民的謾罵與唾棄,但隨著時間的流轉,這個鐵塔已是巴黎的著名景點,排隊登上鐵塔觀看風景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也為法國政府帶來豐厚的觀光收入。在巴黎四周常可見到艾菲爾鐵塔的蹤影,翻看地圖找方向時,艾菲爾鐵塔成了最佳的參考地標與方位。

 

沙發主人今天下午沒有課(她是土木工程老師,法國學制跟台灣不一樣,不太清楚她的學校跟台灣的哪種學校比較接近),特地帶我以步行的方式做市區觀光。晚上沙發主人住處附近有露天音樂會,邀請數個知名的法國團體現場演唱,台上歌手唱的盡興,台下觀眾也聽的如癡如醉,幾首快節奏歌曲更讓觀眾狂舞到不能自己。

 


雨果故居在這棟公寓的2F
(法國的2F為三樓)

大樓外觀沒有特別標示
最好事先找地址資料
才不至於找不到

 


走上三樓的樓梯很寬敞
兩旁掛了許多雨果相關簡報與插畫

 


樓梯兩旁的展示品

 


樓梯兩旁的展示品

 


雨果故居一角
裡面陳設許多手稿、書籍跟收藏品

 


雨果故居一角

 


採用不同顏色的壁紙將不同目的的使用空間區隔開來

 


有數個房間陳列東方收藏品

 


東方收藏品

 


雨果故居一角

 


雨果故居一角

 


雨果故居一角

 


雨果故居一角

 

 

 

 


凱旋門位於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
要走地下道才能走到圓環中心
千萬不可穿越馬路
非常危險(應該也違反交通規則)


凱旋門

 


凱旋門
後方是排隊買票登上凱旋門的遊客
巴黎的遊客很多
幾乎隨時都有一長串人在排隊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到此一遊照

 


今天散步順便經過的杜樂麗花園

 


艾菲爾鐵塔
在戰神公園內
排隊買票登塔的遊客也永遠是一長串

 


巴黎有數條人工運河
這是沙發主人家附近的人工運河

 


巴黎主人介紹的小吃店
類似墨西哥捲

「吃」在巴黎是非常昂貴的
上餐館吃一頓花費不便宜
像這樣的小吃也不多

在巴黎的這幾天陸陸續續回這家小吃店買過好幾次

大旅行期間時常自己下廚
曾很多次在超市買現成的餅皮
炒個綜合青菜包一包
做個「改良式潤餅」
就是這種墨西哥捲給我的靈感

 

小梅子碎碎念

巴黎的食宿交通都不便宜,如果只是1-2週的短期旅行餐餐上餐館雖然花費不少,但畢竟天數短,總花費還可以接受,但如果像我這種旅行一年半載的長期旅行,餐餐上餐館「肯定」提早破產。曾有朋友說為了減少三餐花費,天天上超市買冷三明治啃,感覺這種方式「頗淒涼」的,現在的我會建議平日學好幾道簡單菜餚,旅行時就可以餐餐吃的精彩又不至於心痛。

以我為例,因為吃素,所以在法國上餐館的選擇實在不多,通常不出素食沙拉、素食比薩,素食義大利麵三種選擇,顧及長期旅行必須要有均衡的營養而不是只有吃飽肚子就好,我偏好吃沙拉+麵包(素食比薩,素食義大利麵的蔬菜份量不夠,只是能吃飽而已),一般餐廳一盤素食沙拉大約15歐元,折合台幣大約570元,,麵包通常需要另外付費,很多朋友很難想像花將近台幣600元只能吃到「一盤蔬菜」而已,吃過幾次之後,我比較喜歡自己上超市買蔬菜、水果、起司,自己隨意搭配做沙拉,後來我背包裡都放有一個塑膠盤子、塑膠叉子,一瓶沙拉醬,去超市買已經洗好、切好打開包裝就可以直接食用的沙拉菜,再加買一塊起司,花不到5歐元就可以吃到每日足夠的蔬果份量。 

如果有廚房可以使用,我喜歡自己下廚(但不是煮泡麵,旅行我很少吃泡麵),我大旅行前很少下廚,屬於「年煮三餐」類型,煮幾個月之後,廚藝就變得嚇嚇叫,也因此收服數位沙發主人跟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