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主人很訝異我旅行一年但背包卻不大,她表示,自己旅行一個月的行李就比我的大。其實旅行一週、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需要使用的物品差異不大。這次旅行時間雖然長達一年,但是我刻意避開討厭的冬天(北半球進入冬季時,我就飛去南半球旅行),所以只要帶輕便的衣物即可。

 

10點多告別了沙發主人,扛著行李前往YMCA。之前曾在YMCA網站查了地址並且下載簡易地圖,網站上說:「從火車站步行過去約20min」。這陣子每天走個幾小時算是正常,所以當沙發主人問我要不要搭公車過去時,我搖搖頭,想說沿途還可順便認路。歷經波折,一個小時後才走到YMCA,沒有機會使用Google map確認位置是主要原因。

 

這陣子亞維儂舉辦了戲劇慶典,為期一個月左右,鎮上到處都是散發傳單的人,據沙發主人表示,今年參加的表演單位超過1000個。這數字真是驚人,可惜我對戲劇沒有多大興趣(根本聽不懂法文,簡直是鴨子聽雷),再宣傳單只有法文版,有看沒有懂,只打算在街頭上跟著湊熱鬧。傍晚到河邊散步,搭了免費渡船到小島野餐。坐在河邊,看著著名的亞維儂橋,吃著超市裡採買的各式食物、零食。感覺有點孤寂,但有時孤寂也是一種享受!

 

 

 


Rhône河
可搭乘免費的交通船到小島
(照片裡的船就是交通船)

開船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7點
每15分鐘一班

搭船地點在亞維儂橋附近

 


Rhône河

 

 


Rhône河

 


這個就是這裡最有名的橋
這角度是仿照明信片
從小島上拍的

法國有首「亞維儂橋」的兒歌
每個法國人聽到我要來此地旅遊
都會問我:「你會不會唱『亞維儂橋』這首兒歌」

 


亞維儂之到此一遊照

連續曬了兩個月
身體皮膚顏色一截一截
已經變成了一隻斑馬

最黑的部分是雙手
(這輩子還沒這麼黝黑過...@@)

還要繼續曬10個月
回到台灣之後
親朋好友應該都認不出我來了...@@

 

旅遊小心得

YMCA Avignon位於城牆外,晚上10點半便關閉大門。網站上有張簡易地圖,並且表示:「從火車站步行至YMCA約20分鐘」。

 

那張簡易地圖可說是:「抽象畫」,如果照著走,不迷路才奇怪。依據我本人的實際經驗,大熱天,扛著將近15公斤的背包,從火車站步行過去,繞錯2次路,沿途問了2位本地人(剛好都不會說英文),花了我差不多一小時才找到。

 

第一位路人甲太太沒表示聽過”YMCA”,第二位餐廳大叔雖然知道怎麼走,但是我聽不懂法文,只能一直搖頭。後來這位大叔用手指,憑空在桌上畫示意圖(我忘了把筆塞到哪去了),大致是「前面左轉,順著路彎彎曲曲,走到一個圓環,到了圓環左轉,上坡繼續走,就可以看到YMCA」(以上是我自己「看圖說故事」的猜測),大叔很擔心我沒聽懂,我點點頭,表示OK。果真如我的猜測,順利的找到YMCA,感謝大叔指點方向,也很佩服自己的理解跟想像力。

 

能夠說當地語言固然很好,但我這次在很短的時間內拜訪了許多國家,都有不同的語言跟文字,不可能把這些語言都學好了才出門。如同我一直強調的,「身體語言」才是真正的國際語言。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一早跟沙發主人的互動頗有趣。

沙發主人為中學老師,這陣子適逢暑假所以不必上課。沙發主人問起了我的職業,為了便於瞭解,我通常回答「軟體工程師」,沒想到沙發主人不瞭解什麼是電腦程式,我解釋半天,用我所能想到的簡單用語形容,沙發主人還是一臉茫然的模樣。果然隔行如隔山。曾有人這麼說過:「能夠讓外行人聽懂你在做什麼,才表示你是真正的內行人」,看來我還得在軟體領域裡加點油才行。

 

過一會兒,沙發主人回過頭來,問我:「那…你能用電腦寫個什麼東西,讓他每隔一段時間響一次嗎」。我楞了一下,原來沙發主人有在家裡運動的習慣,希望有個定時器可以提醒她。我告訴沙發主人已經有這種網站,上網找就好了。沙發主人顯然對此一竅不通,問了我一些很基本的問題,索性我幫忙上網找資料。

 

幫沙發主人試了幾個網站的用法,並且告訴她設定方式。這些尋找與測試過程,對於整天都泡在電腦世界的人來說應該都是易如反掌,但對於部分人而言,電腦,就像個怪物。這或許也可以算是個專長吧!

 

2. 傍晚在河邊散步時,遇上了兩位青少年,離我沒多遠時,聽見其中一位對著另外一位說::「She’s beautiful!」(兩人交談時用英文),然後對我傻笑,經過我身旁時,另外一位對著我說:「こんにちは」。當下心裡暗爽極了,這兩個小男生也算是「日行一善」,所以也就不計較自己到底是哪國人,我也微笑的回答:「こんにちは」。

 

美,是沒有絕對標準的。既然比不上歐洲美女的大眼與白晰肌膚,我的小眼(相對而言)與小麥色的黝黑肌膚絕對勝過一籌(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