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至土耳其旅行之後,周遭朋友、同事的反應,以及自己親身體驗土耳其之風土民情之後,深深的感受到台灣新聞媒體對於國際新聞報導非常偏頗。翻開各大媒體的國際新聞報導,幾乎都著重於歐、美、日各主要經濟強權的相關報導,若有其他小國沾上新聞版面,幾乎都是負面新聞居多,不是天災(地震、海嘯),就是人禍(如發動恐怖事件、戰爭)。我曾詢問同事、朋友,對於土耳其的印像是什麼,沒想到不少人的回覆是:「就是那個由庫德族領導,一天到晚搞內戰的國家」,聽了讓我啼笑皆非。今天在閱讀CNN新聞,看到一則發生在德國,因為對於宗教與民族的錯誤認知而導致悲劇的發生,讓我感觸良多,希望我們對於其他民族、國家、宗教與文化能有更多的瞭解與尊重,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的發生。

一對埃及夫婦因先生申請至德國就讀基因工程相關的博士學位,而於2003年遷居至德國的德勒斯登(Dresden)。2008年8月,當頭戴面紗(多數回教國家的婦女標準打扮),33歲的埃及太太在兒童公園要求一位28歲的俄裔德籍男子,遠離正在玩盪鞦韆的三歲大兒子時,該男子卻大罵埃及太太為"恐怖份子"、"妓女"、"回教徒"等污辱性言語,該男子因此吃上官司。就在上週三出庭時,該男子在法庭上拿出暗藏的刀,對著這位埃及太太刺殺18刀,也刺殺她先生3刀,以及法庭上的其他人。此意外導致埃及太太死亡,當時她還有3個月的身孕,此事件也引起德埃兩國的緊張關係。

<<CNN新聞原文出處:Egyptians angry over German court slaying>>

 

"回教"對多數的台灣人其實是非常陌生,就連我也不例外。當多數人一聽到土耳其是回教國家時,都露出狐疑的表情,紛紛要我慎重考慮是不是要換到"其他文明國家"旅行,彷彿至"回教"國家旅行,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基本上,我相信宗教都是勸人向善,但在部分有心人的操弄之下,藉機發動各種以宗教為藉口的戰爭與動亂,其實都只是為了滿足一己之私心。宗教信仰是個人自由,對於不同的族群,只有敞開心胸,增進彼此的瞭解,才不至於因為誤解而導致悲劇繼續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