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社區裡住著許多蟾蜍,每當下起雨來,便常聽到蛙鳴聲。
這隻的體積只是中等,曾見過比他大上好幾號的大個子。

 

春暖花開,又到了生態豐富的季節。最近傍晚遛狗常遇到逛大街的蟾蜍,常擔心他們慘遭橫禍(被車碾),所以被我遇上時,我習慣將他們安置於草地上。今晚帶Cooper散步回家時,在門口遇到一隻正在沈思的蟾蜍,所以把他請回家拍照,之後帶他到草地,並囑咐他不要到柏油路上逛街。

記得剛搬到這個社區時,生態豐富,有許多與手掌一般大小的螳螂,還有蟋蟀住在我的花台,每晚都能聽到他的歌聲,甚至我還曾在花台上發現青蛙(應該是小蟾蜍)。但隨著住戶人數的增加,開始有人抱怨夏天蚊子太多,不知是哪個天才想的點子,居然要求環保單位過來噴灑除蟲劑,結果蚊子沒死幾隻,這些可愛的昆蟲倒是陣亡不少,住在花台上的蟋蟀也因此歸天,讓我非常傷心。

大自然有強韌的生命力,雖然人類加以蹂躪,但假以時日,總能恢復生機。只是有些生命逝去後便無法挽回,每年一次的拼灑藥劑,最後會不會害了人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