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因為覺得疲倦,所以早早上床夢周公,約末半夜12點時,外甥叫醒了我,說:「凹凹不見了!」,我驚醒之後,腦筋一片空白,嘴裡碎碎唸著:「凹凹怎麼會不見?」,原來外甥見小跟班帶著小貓在花台上守候,打算幫他們準備晚餐,沒想到眼尖的凹凹留意到守候在一旁的大黃貓,便趁外甥開門時,衝出門外,跟大黃貓打了起來。

 

凹凹見了大黃貓異常激動,大黃貓見情勢不對,原本打算落跑,凹凹居然擋住去路,擺明了要單挑,兩隻貓便一路追打,外甥發現情況不對勁,趕緊把我叫醒。兩隻貓一邊打一邊狂叫,夜深人靜時刻,顯得格外突兀。大黃貓一路處於劣勢,雖然想逃,但是凹凹不肯讓步,馬上追了上去,所以一路從住處打到幾百公尺遠外的巷道,兩隻貓的嘶吼聲吵醒不少鄰居,很多人紛紛打開窗戶一探究竟。

 

我跟外甥一路追著,翻過好幾道牆,雖然深怕被誤會為小偷,但是為了找回凹凹,只有豁出去了。外甥輕易的翻過幾道牆,而我則是笨拙的掙扎著。兩隻貓爬上一處屋簷,互相對峙著,由於叫聲過大,有人受不了,拿出一盆水從窗戶潑了出來,因為光線不佳,伸手不見五指,我只聽到一陣慘叫,接著是落地的聲音。

 

兩隻貓繼續的纏鬥著,我跟外甥則是焦急的不知所措,此時巡邏的警衛經過,我上前說明情況,但是因為一片漆黑,所以警衛雖然想要幫忙卻實在沒有辦法。守候多時之後,遠遠的看見大黃貓落荒而逃,凹凹則是緊追在後,最後凹凹躲到汽車底下而一動也不動。我跟外甥叫喚許久,凹凹似乎失去理智,完全把最愛他的我們遺忘了。我跑回家裡拿了凹凹最愛的貓罐頭與手套,可是引誘半天,他還是不肯出來。

 

最後我決定爬到汽車底下,沒想到卻讓凹凹驚慌逃脫,消失在夜色裡。我跟外甥找了一圈,完全沒有他的蹤跡,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這小傢伙如果不肯自己回家,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昨夜整晚睡的不安寧,一有風吹草動便起身探個究竟,令人失望的是沒有凹凹的蹤跡。

 

我的小胖子,哥哥和我都很擔心你,希望你趕快回家。媽咪已經準備許多好料等你回家加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