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的發明,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遠在天邊的人們可以透過網路,隨時聽到對方的聲音,甚至看到對方的影像,所以網路成了認識新朋友的管道。周遭有一些朋友透過網路認識了另一半,依靠網路維持熱戀,進而踏上紅地毯的那一端;雖然我每天也花了不少時間掛在網路上,但總覺得這種奇妙的事距離我好遙遠,因為我雖然上網,但是多半在整理自己的部落格,而且只跟認識的朋友保持聯繫,從不理會MSNSkype出現的奇怪留言與訊息。

 

去年有朋友找我一起參加聯誼活動(活動在翡翠灣舉辦,為期三天三夜),因為自己打從大學起便沒有參加過這類活動所以覺得新鮮,後因與國外旅行撞期而作罷。之後跟朋友聊起了聯誼活動的後續發展,沒想到對方面有難色,聽了詳情之後,真的不是一個字可形容。

 

參加活動的男女比例懸殊(為2080),普遍而言,女方的素質(外貌與一般條件)比起男方要優的多,所以只要男方條件稍「正常」一點,便被一堆美女圍繞,盛況空前,有如古代之皇帝選妃一般。所以,想被眾美女環繞的單身男應該多參加這種活動,因為物以稀為貴,「宅男賽潘安」。

 

慶幸自己沒有參加這個飛向愛情海的活動,我想以後也不會參加吧!平心而論,自己的外貌只能算是個中等美女,再加上年紀不小了,參加這類活動大概只能當壁花。而且自己屬於慢熱的個性,一直以來少有「一見鍾情」的衝動,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有了多一點的瞭解之後,才有其他發展的可能。這也是這麼多年來「網路交友」從沒考慮的原因,對我而言,只能透過電腦、鍵盤認識一個人,進而談起戀愛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是愛到了才分隔兩地倒是有可能);雖然不需要朝朝暮暮,但總是需要一起經歷過某些事件才知道彼此適不適合(旅行是最佳選擇,旅途中可以看清彼此是否能夠共度餘生)。

 

前幾天看了一篇新聞,故事的女主角為前立委蕭美琴的助理,她在網路世界認識了一位伊拉克男子,隨即陷入熱戀,為了見夢中情人一面,不顧家人與朋友的反對,安排了一趟充滿未知與危險的千里尋愛之旅。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670614.shtml

 

 

看了這篇為愛走天涯的新聞後,我猜想,或許屬於我的那位”the one” 正躲在阿富汗的深山裡打仗,所以一直沒辦法跟務實派的我搭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