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跟班的兩個貓仔已經是活潑可愛的青少年了,原本只敢於夜間活動,這兩週偶爾也能在上班前見到他們的蹤跡。今天早上帶Cooper散步時,忽然看到兩隻貓仔在社區的草叢裡玩躲貓貓,所以趕回家裡拿相機,結果他們兩個一下就躲到車子底下。還好沒多久便尾隨我回家,躲在花台上享受美食。



我幫兩隻貓咪取了綽號,一隻叫大眼妹(雖然性別不詳),另一隻叫瞇瞇眼,看了照片應該就知道誰是大眼妹,誰是瞇瞇眼,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大眼妹有一圈黑色的眼線,眼尾長長的,像埃及豔后般(讓我想起遠在宜蘭的Beeru,老姊的愛犬,算是Cooper的表弟,他也有一樣的眼睛);瞇瞇眼的眼睛其實沒有很小,但是少了天生的眼線,眼睛看起還就是小了不少。





瞇瞇眼越來越大膽了,現在只要我跟他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他就不會一看到我就落荒而逃;大眼妹膽子稍微小一點,看到我還是喜歡躲在花盆後面。直至上個月他們即使隔著玻璃也不敢與我有任何的目光接觸,不過這禮拜他們膽子變大了,即使我站在花台上,只要我跟他們保持適當距離(距離約一公尺以上),他們居然敢當著我的面吃飯。兩隻小傢伙最近晚上喜歡在花台上睡覺,看著他們各式睡姿,讓我不禁天天躲在窗戶邊,當起了偷窺狂。



這個月只見大眼妹與瞇瞇眼獨自出來覓食,不見小跟班的蹤跡,猜想兩隻小貓已經各立門戶,展開獨立生活的日子了。



小梅子碎碎念



觀察大眼妹與瞇瞇眼的長相,讓我體驗了「眼線對於眼睛有多重要」,兩隻貓咪的眼睛大小其實差異不大,但是大眼妹有眼線,瞇瞇眼沒有眼線,結果…眼睛大小看起來差異好大。我該來研究一下該怎麼畫眼線了,眼睛看起來應該會大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