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趁著天氣晴朗,放置好小咪專屬的圍籬時,忽然發現小鐵門上多了一個鮮綠色的過客→「螳螂」(身長約3-4 cm)。牠倒掛在鐵門上顯得非常突兀,不過也趁此機會幫牠拍拍照。



↑↓這隻螳螂一早就「倒掛金鉤」,擺放圍籬時,
一開始沒留意,差點壓到牠

螳螂移動的方式很特別,一步步慢慢前進,有點像是喝醉了一樣。而牠腳尖的特殊構造,可讓牠輕易的攀附於牆壁,甚至光滑的金屬上。螳螂不畏艱難的跳過一個個鐵欄杆,擔心螳螂掉在地上,不小心被採到,所以把牠放到我種植的波士頓蕨上,順便拍照。


拍完照後,這隻螳螂很穩健的從草叢裡,朝牠原本前進的方向移動,目的地是我的桂花盆栽,真不知是巧合,還是螳螂的方向感本來就很好。螳螂躲在桂花樹裡好一陣子之後便不見蹤跡,大概又開始了牠的下一個旅程吧!

後記

我很喜歡鄭愁予的「錯誤」這首詩,不過這首詩跟螳螂沒啥關係。

 

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