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奶奶打電話過來,要我今天過 去找她,說有「要事商討」。掛了電話後,心想這麼神秘兮兮,八九不離十,大概又要談「那件事」了。在奶奶眼中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雖然我的個頭老早 高過奶奶,每次出去,奶奶都還是習慣自己拎東西,我必須把東西搶過來提,奶奶才肯作罷;出去逛街,每次都要在結帳的時候跟奶奶搶付錢,我常跟收銀小姐示意 「不可收老人家的錢」,搞的奶奶非常生氣;不過這就是奶奶,從小就疼愛我的奶奶。


今天到養老院找奶奶時,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奶奶又談起了「女人的青春有限」,要我趕緊找個伴嫁了。因為我常到養老院探望奶奶,聽說有個爺爺挺喜 歡我的,所以跟奶奶打聽我的狀況,最後他們倆打算把我介紹給爺爺的兒子。不過,我婉拒了奶奶的好意,也要奶奶不要再操心了,我目前雖然單身,但過的比大多 數的人都要快樂。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幸福,而我現在就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女人。早晨在的親吻中醒來,或是一睜開眼,就看見可愛的臉龐貼著我的臉,靜靜的睡在我身旁,這是一種幸福;看著Cooper漸漸的開朗,見到我就想要撒嬌,這是一種幸福;看著跟Cooper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情交流,這是一種幸福;下班回到家,Cooper跟等在門後,熱烈歡迎,這是一種幸福;爬山有Cooper陪伴,這是一種幸福;成天胡思亂想,太貪心而無法決定下一個旅行目的地,完全不需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問題,這是一種幸福;想學長笛就學長笛,想學手拉坯就學手拉坯,不用加以請示,這一種幸福。


小學時非常渴望學鋼琴,但是當時的經濟環境不許可,所以沒能如願,一直到了7年前,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之後,才有機會一圓多年彈琴的夢想。好 幾次Sunny麻(我的鋼琴老師)散步經過我的住處發現我都在練琴,感到些許壓力,因為我這個學生這麼勤奮,沒道理老師還輸學生,所以她也練得特別勤奮。 無奈鋼琴學了一年左右,工作換到現在的公司之後,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琴,只好暫時停止學琴。


開始學長笛之後,喚起記憶深處對音樂的喜愛,今天把塵封多年的鋼琴譜翻出,從最基礎的拜爾練習曲開始彈起。Cooper趴在鋼琴踏板旁陪我練琴,後來也來湊熱鬧,最後還跳上鋼琴,跟我來個四手聯彈(應該說是2隻手外加4隻腳)。一邊彈琴,一邊看著身旁的兩個寶貝,心裡頭感到暖暖的。


覺得自己是幸福的,現在屬於我的幸福,或許跟一般人的認知有所不同,但不必為我擔心,當屬於我的其他幸福出現時,我會好好把握。眼前我不想錯過屬於我一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