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記以Cooper為第一人稱所撰寫

媽咪說要帶我去爬山,但是好幾個禮拜過去了,一次也沒去,說是因為我會暈車的緣故,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只是藉口。昨天媽咪說今天要帶我出去玩,所以一早我就跑到媽咪門口,等她起床。


今天媽咪一大早七點就起床了,我本來很高興,但是媽咪把我的早餐準備好之後,說下午才要帶我出去,然後就開始看起了她的卡通。媽咪最近迷上一齣「玻 璃假面」的卡通,聽媽咪說,這是一本漫畫改編的卡通,她從國小就開始看漫畫了,結果看了十幾二十年都還沒有完結篇,前一陣子看到衛視中文台每週日晚上有卡 通版本播出,整個人又被迷住了。後來她覺得等了一星期只能看2集,非常不過癮,所以找了片子,打算一次看個夠。


媽咪幾乎忘了早上應該要帶我出去散步這件事,一直回過頭跟我「再看一集就帶你出去步步」,這句話說了好幾次,在10點多的時候終於良心發現,拿起我最愛的牽繩帶我出去散步。


聽媽咪說她從9月開始學吹長笛,所以平時我跟小咪都要忍受媽咪的魔音傳腦,今天也不例外。媽咪今天興致特別高昂,練習時間比平時久,我猜明天媽咪又要上課了,通常上課的前一天她會練的特別起勁。


今天中午有點熱,媽咪說,等傍晚的時候,再帶我到十八尖山下的自由車場散步。聽說那裡有一大片的草皮,在那裡我可以自由的奔跑。


下午四點鐘時,我們從家裡出發,媽咪把副駕駛的座位推到最後方,我很乖的躺在踏板上,車開了半小時,我一點都不覺得頭暈。到了自由車場,覺得很陌生,忍不住垂頭喪氣還夾住尾巴,媽咪一直提醒我要抬頭挺胸,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害怕。


  

↑Cooper:「哈哈,這麼大一片草皮,都是我一個人的喔!」


偌大的自由車場裡,只有少數幾個把拔陪小朋友在草皮上玩棒球,而我是場上唯一的一隻狗。媽咪陪我在車道上走了好幾圈,經過彎道時,還跟我比賽誰可以 率先爬上車道最高點。一開始爬到一半時,因為車道過於陡峭,我忍不住往下滑,可是我看到媽咪像個蜘蛛人,就這麼走上去,媽咪在最高點一直呼喚我的名字,直 喊「Cooper,加油」,我一鼓作氣,分了3段衝刺,終於爬了上去。


 
↑Cooper:「媽咪說我這張照片超帥!」


↑Cooper:「下巴抬高45度側面照,是不是很酷?」


雖然往上爬時輸給媽咪,但是從陡坡往下衝刺可是我拿手好戲,媽咪遙遙落後,所以今天的比賽算是平分秋色。


在車道散步時,一個在車道上慢跑的人從旁邊經過,我忍不住追了上去,結果當然是挨了媽咪一頓罵,所以只要有人從旁經過時,媽咪就會把我的牽繩繫上。


媽咪看著草皮上的人紛紛散去之後,便要我自己到草皮上奔跑,剛開始我有點害怕,不敢走太遠,後來我高興的橫衝直撞,還跑去追草叢裡的蚱蜢。今天玩得很開心。



↑Cooper:「今天終於知道嚐到自由奔跑的滋味!」


 

晚上媽咪帶我回阿嬤家,這是我第一次到阿嬤家。阿嬤家裡有好多大人跟小孩,我覺得很緊張。媽咪一開始跟大人和小朋友介紹我的名字,結果阿嬤抱怨我的 美國名字她不會唸,後來媽咪說,叫我「酷博」也可以。媽咪要我表演「坐下」、「握手」,小朋友看了覺得很開心,還一直跟著說「坐下」,不過除了媽咪的話, 我誰都不聽。

過了一會兒,有一個自稱是「舅舅」的人跑來跟我玩,剛開始我覺得還好,但是後來這位舅舅一下要檢查我耳朵,一下要檢查我牙齒,我覺得好煩,所以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咬了他一口。之後,一個自稱是「阿公」的人也跑來摸我頭,不過當他摸我鼻子的時候,我生氣了。

媽咪知道之後,跑來跟我精神訓話,說,如果我想在這個家繼續混下去,就要安分一點,對於所有的大人跟小孩,不可有一絲敵意。這些人一看到我都好熱情,我搞不清楚到底是要跟我玩,還是要打我,我只不過想保護自己。

後來小朋友吵著要摸我,媽咪怕我生氣,跑來安撫我,並且告訴小朋友要輕輕的摸我,不要拿玩具槍指著我,我雖然很緊張,但是我緊緊的靠著媽咪,沒有跑去咬小朋友。

媽咪說我跟社會脫節太久了,只會黏著她,對別人都有一份敵意,所以,以後會常常帶我回阿嬤家;媽咪也警告我,對於大人跟小孩要像對媽咪一樣溫馴,不然我長得一幅凶神惡煞模樣,只要露出嘶牙咧嘴的表情,人家就以為我要咬他,到時就算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這個罪名。

 

1. Cooper雖然漸漸恢復自信,不過也學會了仗勢欺人,只要看到摩托車,快速跑步的人以及街貓,都會肆無忌憚的追上去,這點讓我很頭痛。


2. Cooper大概只信任我,所以我做任何動作,他都非常溫馴,但是他對於不認識的人,都會保持戒心,甚至有點攻擊性。為了改善這點,以後會常帶他回老媽 家,附近鄰居喜歡到老媽家裡串門子,所以人口眾多,先讓他習慣眾多人員進進出出的環境,再慢慢培養他跟其他家人的感情,特別是小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動 物,但還不會拿捏輕重,常會拉扯小動物。


小咪最害怕跟我回老媽家,每次一回去就躲在沙發底下不肯出來,因為小朋友實在是太熱情了,她常被抓住尾巴動彈不得。


3. 遛狗時,Cooper常對鄰居的狗充滿敵意。所以只要有其他的狗活動的地方,我會用牽繩繫住Cooper。


4. Cooper現在搭車已經鎮定多了,會乖乖的睡在踏墊上,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已經不需要分段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