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心思大概都花在工作上,所以生活裡常有一些「秀斗」的事發生。上個月的某一天,家裡第四台忽然斷訊,直覺判斷大概是今年的費用忘了繳,所以被剪了。由於平常看電視的時間不多,況且復機需要1000元的手續費,想想乾脆開始過著沒有電視節目相伴的日子好了。昨天下班收到一封有線公司的信件,打開一看,居然是繳費發票,當場傻眼,馬上打開電視機,果然可以收看一切正常,唉!忘了自己有繳費就算了,偏偏我還因此冷凍電視機一個月,連碰都沒有碰一下,白繳一個月的收視費用!


因為朋友都覺得我記憶力很好,常聽我分享八百年前的旅遊趣事,細節依舊描述的非常清楚,好像才剛遊歷一般,一聽到我做出這種脫線的事,對方往往無法置信。我大概是一心無法兩用,大腦只花在處理工作以及旅遊,生活瑣事便無暇他顧。


老媽印象中的我最大毛病就是「健忘」,遠在小學低年級的古早年代,在我遺失了數把大門鑰匙後,老媽終於使出一個法寶,乾脆把鑰匙弄成項鍊,掛在我脖子上,而我也名符其實的成了第一代的「鑰匙兒童」。


除了鑰匙外,票根也搞丟過好幾次,因為那種下車前翻遍全身上下口袋的窘態深烙腦海,使得N年後現在的我,常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坐車時要三不五時檢查一下票根才覺得放心。


大學前的我,只敢挑選能夠揹在身上的包包,因為有幾次拎了手提式包包,逛街回到家才發現包包不見了,更慘的是怎麼回想都記不起自己把包包擱 在哪裡。我現在的對策有兩個,一是買可以掛在身上的包包;至於手提包,只買高單價的包,這種包如果還搞丟的話,錐心刺痛程度應該會讓我永遠記住這個教訓。


此外我還搞丟過幾次一般人不太會遺失的物品→「外套」。最常發生的場景就是跟朋友到餐廳聚餐,脫下外套掛在椅背上,結果酒足飯飽之後,聊到 開心而昏了頭,最後只記得把包包提回家。最壯烈的一次是利用下班時間去參加救國團的課程,當天下課不僅忘了把外套穿回家,事實上,我是直到下一次想穿那件 外套卻在衣櫥裡遍尋不著,努力回想半天,才想起上次根本沒穿回家。這種事雖然發生次數不算多,但若計算購衣成本,也算是損失慘重。


一直到現在還很常遺失的物品就是「雨傘」,只要逛完商店時沒有下雨,十之八九我會忘了把傘拿回家。還好雨傘很便宜,久久遺失一把還不至於很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