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Cooper加入我與小咪的生活已經有4個月了,這段期間小咪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Cooper比起剛來的時候卻是「判若兩狗」。


最大變化首推「外觀」。去年10月剛來的時候,以肉眼便可清晰數出 Cooper有幾根肋骨(根根分明),此外他還有誇張的小蠻腰,體重不到17公斤;4個月後的今天,肋骨上已覆蓋了一層肉(肥肉或是瘦肉便不得而知),用 手觸摸還差點摸不到肋骨,背脊也是一樣的情形,已經超過獸醫建議的適當體重標準(獸醫建議標準:肉眼雖然看不出一根根的肋骨,但以手觸摸可容易分辨),小 蠻腰也已經變成水桶腰,體重剛好20公斤。


其次,Cooper學會了挑食。剛 脫離餐風露宿生活時,Cooper每天都乖乖按時吃完飼料,他慢慢的習慣了衣食無缺的日子,再加上我週末都會開罐頭幫小咪加菜,Cooper加入後也會公 平的分給他一份,結果Cooper學會了挑食,乾飼料裡沒加罐頭便一口都不吃。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是毫不心軟,絕不妥協,不過有時看他撐了好幾餐也沒吃多 少,我都會半哄半騙,把飼料放在手裡餵他,陪他慢慢吃完。上個月Rock來家裡作客之後,這情形有了改善,因為Rock吃東西像龍捲風過境一樣,只要經過 之處,所有食物都會被他「吸」入胃裡,當然包括Cooper的食物。


此外,Cooper對於抹布、襪子的迷戀,與日遽增。一 開始擔心Cooper白天無所事事,怕他無聊兼搞破壞,所以隨手拿起一條毛巾,雙頭打了結,給他當玩具。沒想到Cooper從此愛上這個玩意兒,甚至趁我 不注意時到處搜刮,不僅流理台的抹布遭殃,我的襪子也一雙雙慘遭洗劫。這兩個禮拜災情有擴大跡象,因為Cooper盯上了我的洗衣籃,下班時常發現他從我 的洗衣籃裡偷偷叼走一件待洗的衣物。Cooper每天花不少時間關照與展示他的戰利品,從客廳、走廊甚至是我的房間,到處都是他得手的東西,一看到這些 「玩具」,他便會停下專心一意用力的「嚼」了起來,這時會發出音量很大,類似磨牙的「喀喀喀」怪聲,讓我聯想起童話故事裡的虎姑婆啃手指頭時所發出的聲 音。


我不得不承認,Cooper有人格分裂的現象。如果周圍只有我跟小咪, Cooper是開朗頑皮的;如果還有其他人在,Cooper馬上便成膽怯、害怕,甚至有攻擊傾向。每次週末帶Cooper回老媽家時,雖然他都安靜又乖巧 的趴在客廳一角,但是當其他家人或是鄰居很熱情的想跟Cooper玩耍時,他常以低吼的方式警告對方「不要靠近我」。為了避免Cooper因為無知於無意 間傷害了家人與鄰居,我規定其他人只有我在的時候,才可以跟Cooper玩。


過年時,老姊、老哥都攜家帶眷回老媽家,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好不熱鬧。為了「展現」Cooper苦練成果,趁著大家都在的時候讓 Cooper秀了幾招(坐下、握手之類的)。老姊看了Cooper的動作,既迅速又確實,很高興的誇獎Cooper「好棒喔!」,並且用力的鼓掌。沒想到 Cooper聽了拍手聲音,卻是嚇得屁滾尿流,馬上跑去躲起來,大夥兒看了傻眼,直說:「那ㄝ安ㄋㄟ?」。此外,不管別人如何嘶吼、做手勢,Cooper 不理就是不理,呵呵,他只聽我的命令,這點我倒是沒教他。


小咪最大的變化則是,她居然開始在Cooper身上磨蹭了,不過只有在老媽家小咪才有這種行為。因為老哥的小孩還小,小咪曾被姪子們的尖叫聲嚇到(小朋友看到小咪便高興的唧唧叫),也被拉過尾巴,所以小咪回到老媽家都有如作戰,隨時進入警戒狀態,只要一看到小朋友,便會一溜煙的跑去躲起來。 


「磨蹭」是貓科動物特有的打招呼行為,所以我猜想雖然小咪跟Cooper在家裡常常打架(對Cooper而言,那只是握手的一種表現),但 是回到老媽家情況又不相同,小咪看到Cooper應該比看到小朋友還來得高興,所以便會往Cooper身上磨來磨去,意思大概是說:「你跑到哪裡去了,人 家剛剛被欺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