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青草原一角,老哥的三個寶貝蛋,以及Cooper

 

一提到"青青草原"多數人會聯想到清靜農場,其實新竹也有個很棒的"青青草原"。前一陣子老媽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從家裡到青青草原,上網查了資料之後,跟老媽約好元旦假期找一天過去踏青。由於元旦的天氣預報天候不佳,下雨機率頗大,所以跟老哥約好2日中午回家吃飯,下午一起去青青草原,以免等到3日遇上下雨。

 

午飯過後,老哥開車帶著全家(老哥、大嫂、三個小朋友)、老媽、我還有Cooper出發,青青草原在大坪頂附近,從中華路五段進入元培街之後,一路都有路標,很好找。青青草原總共有19公頃,比我預期中的大,如果想要安步當車的走完一大圈步道,恐怕要3-4小時,不過今天有3個小蘿蔔頭同行,估計他們沒辦法自行完成這項壯舉,所以我們大概只走了1/2步道。可別低估這1/2步道的距離,算一算,少說也有3km,對於4-5歲的小朋友而言,這可是一段很遠的距離。

 

今天最高興的莫過於Cooper了,看到大片的草皮,樂的到處亂跑,以及打滾,小朋友也興奮的跟在Cooper後方奔跑。雖然小朋友一下子就沒電了,直喊腳酸走不動了,不過我還是連哄帶騙,想盡辦法要他們自己繼續往前走。阿貝(老二)最可愛,一路喊累了、腿酸,要大人抱,老媽一直以"吃"作為誘因,如果自己走完全程,回家前就到停車場附近的攤販購買食物。當我們步行至出口附近的洗手間時,原本疲憊不堪的阿貝告訴老媽:我們趕快走,要去買茶葉蛋! 所以今天的踏青就以茶葉蛋,以及行動咖啡車的拿鐵與熱巧克力作為結束。行動咖啡車的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一看到老哥的三個小朋友,便主動贈送爆米花,大夥兒吃的愉快,緩慢的往車子移動。

 

今天最幸運的是一上車後才開始下傾盆大雨,不至於變為落湯雞!!

 

小梅子碎碎念

青青草原範圍廣大,19公頃不是開玩笑的,如果帶小朋友過去踏青,請注意步道的距離,從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一小段,走起來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

 


公園內的貼心設計,每隔一段距離都有提供"清潔袋"


公園一角


老哥的寶貝蛋 (老大&老么,老二今天故意搗蛋,不給拍照)


老哥的寶貝蛋 (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