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旅程就從晚餐這道"鵝肝合鴨"開始吧~

 

前一陣子約了Sunny麻一起到礁溪泡湯度假,為了避開人潮,所以週日下午才從新竹出發,打算來個悠悠哉哉的"慢遊"。雖然只有一天一夜的行程,我倒是整理了一大箱的行李,主要是把所有的敷臉、保養用品全部帶上,打算來個"身"(大吃)、心(泡湯)、靈(敷臉)三合一之旅。

由於老姐嫁到宜蘭已經十多年,再加上我跟老姐的關係不是用"姊妹"就足以形容,所以宜蘭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家,Sunny麻自然而然的腦袋空空的就跟著我走,途中車上閒聊時,Sunny麻問我:「今天的行程是什麼?」,我聳聳肩,回答說:「不知道耶,我只有想到大吃、泡湯跟敷臉,面膜我有多幫你帶一片喔~」,Sunny麻笑了笑,應該沒料到喜歡做計畫的我,居然給了這種"模糊"的答案。

礁溪附近到了假日有許多的小吃攤,Sunny麻跟我看了口水直流,不過我已經先預定了和式溫泉套餐,據上週前往"試吃"的老姐表示,口味跟份量都很足夠,所以還是先前往享受晚餐,吃完套餐之後還有餘力再來續攤。實際戰況是吃完這些套餐之後,肚子差點被撐暴,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塞入任何物品。Sunny麻跟我都很怨嘆自己的肚量太小,只能望著那排小吃攤興嘆不已。


由上而下:鵝肝合鴨、麻油麵線蝦


由上而下:甘子蒸鱈魚、青蔥醬燒豚松板


上下左右:時尚雙品酥、猴頭菇雞湯、炒空心菜、水果


水果養生醋、銀耳桂圓蓮子湯

 

吃完大餐,稍做休息之後,繼續我的泡湯行程。這次買的住宿套票包含一泊兩食,外加不限時溫泉SPA與一小時湯屋。為了達到最佳效益,今晚我先去享受溫泉SPA。當我趴在一個大平台,享受頭頂上類似大型蓮蓬頭噴落的水柱時,總覺得水柱怎麼永遠都不會停止,後來我發現每當水量變小,即將停止時,旁邊正在使用另外一種設施的某男士都會很主動的幫我按SPA開關,所以我不需為了按開關而爬上爬下。不知道幾個循環之後,全身舒坦的我起身向那位先生道謝之後就趕快落跑。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像個"俗辣",以最快的速度消失。

回到旅館房間,我拿起敷臉用品,利用等待浴缸注水的同時,先敷上第一種深層清潔面膜。約末一小時之後,洗掉面膜,換上第二種保濕面膜,在浴室裡將小白擺設好,一邊看影片,一邊進行泡湯part II。Sunny麻對於精力充沛的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特點吧!

 

小梅子碎碎念

如果自己一人到礁溪泡湯,我推薦到"湯圍溝公園",分為男女裸湯,為日式大湯屋,湯質優,費用便宜,只要80元。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