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區待了好幾天拍了不少漂亮照片,但hostel的網路太慢,照片無法上傳,所以乾脆來寫一篇住了這麼多hostel看到的有趣現象。到目前為止,已經搞不清楚到底住過幾個hostel,就算沒有上百個,恐怕也有近百個,因為我偏好住在有廚房可以免費使用的hostel,所以常在廚房看到一個讓我很吃驚的現象。



我常看到有人用洗碗精洗碗盤時,居然沒有用清水沖乾淨就直接用布擦乾,而且我曾看過這麼做的人從十幾歲的男高中生,到五、六十歲的媽媽,更別談年齡介於其中的其他男女背包客,原本我以為只有還住在家裡的學生才會這麼做,不過實在在hostel裡看到太多人這麼洗碗,所以我住在hostel時,使用的餐具跟廚具都習慣用清水沖洗一次再使用,因為我不知道上一個洗碗的人到底使用哪一套SOP....囧。



前幾天跟米雪無意中聊到這個時,米雪一點都不驚訝的說:「我高中遊學的住宿家庭就是這麼洗碗的!」,這麼做的人一點都不覺得或擔心會有洗碗精殘留的現象,幾個常到歐美出差的朋友曾聊起不知道歐美人是不知道還是不害怕,常直接把塑膠盒或保麗龍放入微波爐加熱。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直都是民眾關心的焦點,所以我們有很多毒物專家教導我們該如何注意飲食安全,像塑膠製品不可放入微波爐加熱,更別談用保麗龍加熱有多恐怖,前一陣子有很多節目宣導甚至耐熱的保鮮膜也不要用在熟食加熱,因為容易讓有毒物質析出,至於最基本的洗碗精洗碗要用清水沖洗,這個應該不需要毒物專家宣導吧!

 

今天晚上又在hostel的廚房看到一位英國媽媽用洗碗精洗碗沒沖水就直接用布擦乾(OS:我猜這些媽媽的家裡應該....都有一台洗碗機吧....Orz),而且這個英國媽媽很熱心的把她剛洗好的鍋子拿給我用,結果我臉上全都是線條,只好偷偷摸摸的趁她不注意的時候,趕緊用清水整個沖洗一遍。歐洲的家庭廚房都有一台洗碗機,就跟洗衣機一樣普遍,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有些歐洲人搞不清楚該怎麼洗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