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紙箱裡總是可以得到心靈寧靜的小咪

 

好久沒幫小咪寫日記了,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小咪女王已經超過100歲了,但是到訪的朋友都說完全看不出小咪女王如此高齡,因為小咪依舊精神抖擻,跟她剛來到這個家時一樣,依舊是個好奇寶寶,家裡哪邊多了個塑膠袋、紙箱,都逃不過小咪女王的法眼,也因為小咪特別喜愛在紙箱裡冥想(我想可能只是在紙箱裡昏睡罷了,呵呵),所以只要有大小合適的紙箱,我都會保留給小咪。

 

家裡的三個寶貝三種個性,小咪雖然也曾在街頭過了一段流浪的日子,但可能時間不長,沒吃太多苦,所以特別親近人,縱使第一次登門拜訪的朋友,不管男女,小咪都會熱情的上前迎接、撒嬌,好多朋友見到熱情的小咪都覺得驚訝,甚至不少人告訴我他們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貓咪。不過女王的名號也絕非浪得虛名,舉凡他遇到不喜歡的剪指甲、清耳朵、理毛、洗澡,絕對是說翻臉就翻臉,甚至賞我一頓抓跟咬。

 

每次看到小咪興致盎然的玩躲貓貓、玩塑膠袋,或是玩紙箱時,我都覺得很感動,因為這些遊戲他已經玩了十幾年,熱度絲毫不減,從小咪身上,我也領悟了不少人生哲理: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真心沈浸在自己的興趣裡,永保一顆喜歡探索世界的好奇心。Stay Hunger, Stay Foo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