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沙發主人聊天,沙發主人提到:「到了城堡,裝腔作勢拍拍照片可以,千萬不要真的親吻那塊石頭」,我瞇起眼睛問:「Why?」,沙發主人反問我:「如果你是個調皮的男孩,你知道每個人都會親吻那個石塊,你會幹什麼事?」,我想半天都想不出個所以然,沙發主人的朋友在一旁說:「會在那塊石頭上撒泡尿!」,我聽了之後大叫,沙發主人點點頭的說::「我以前就是個調皮搗蛋的小孩,這種事我最清楚了。」。

 

雖然城堡的那個石塊,每幾個人親吻過之後就會以消毒水清潔,但無法破除心理障礙,所以今天只有拍照,並沒有去親吻。傳說親吻了這個石塊之後口才會變好,我則是安慰自己:「口才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再去親吻這個石塊」。

 


Blarney Castle

在歐洲已經參觀過很多個城堡
單就城堡本身而言
Blarney城堡本身可看性並不高

但城堡的花園、森林、牧場等
非常值得一遊

 


Blarney Castle

 


Blarney Castle

 


這麼多人排隊的原因?

就是為了進城堡親吻那塊傳說中口才會變好的石頭
(只想進城堡不親吻石頭也是一樣要排隊)

下午4點前排隊隊伍很長
至少要等1-2小時

4點之後排隊的人很少

 


從城堡上眺望四周

 


從城堡上眺望四周

 


花園一角

 


後花園一角
目前已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城堡內的人工湖

 


城堡內的牧場

 


花園一角

 


花園內忙著採蜜的蜂兒


花園內忙著採蜜的蜂兒

現在使用的這台相機--Olympus XZ1
拍攝結果很不錯

 


用傻瓜相機拍這種微距照片
唯一的訣竅就是要有耐心
蹲在草叢裡多拍幾張

 


花園一角

 


庭院一角

 


傳說中親吻後口才可變好的石頭在城堡上
這麼多人排隊就是為了:一吻芳澤

 


由於石頭的位置頗詭異
沒辦法用一般的姿勢親吻

所以右方這位先生是輔助人員

 


這就是親吻石頭的標準姿勢

 


看得出傳說中的石塊是哪一個嗎?

每隔幾位遊客親吻後
就會進行消毒

只是...一聽到沙發主人說的尿尿行為
不管消毒幾百次
我還是有心理障礙...@@

 

旅遊小心得
1. 可從Cork搭乘公車到城堡,不塞車時行車時間約25分鐘,車資當日來回票12.4.歐元。

2. 城堡門票10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一整天左眼覺得不舒服,勉強的戴著隱形眼鏡,到了傍晚,整個眼睛變的紅腫,還拼命的掉眼淚。原本晚上泡吧的計畫也因此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