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天,趁著Seville大教堂免費參觀的日子前往參觀(平日參觀教堂票價8歐元)。拍了些照,回旅社詢問至火車站的交通方式,看看距離不遠,最後決定扛行李步行前往。今天第一次在西班牙搭乘火車,在月台上找不到打戳印的機器,不確定在西班牙搭火車上車前是不是不需要打戳印。火車車廂很寬敞、乾淨,利用乘車的一個小時寫了一點日記。

 


Seville大教堂
平常參觀需要門票
今天週日免費開放給民眾做禮拜

 


大教堂

 


大教堂
因為太大了
鏡頭實在拍不下

拉遠拍的話
因為教堂緊鄰商業區
街景全都一起入鏡

 

 


教堂內部
神父在鐵窗裡主持禮拜
很奇怪的感覺

歐洲很多教堂裡面全都裝了鐵窗
跟台灣的廟宇一樣
怕被偷 被破壞

 


教堂大門

 


教堂大門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Seville街景(某廣場)

 


Seville街景(某教堂)

 


Seville街景(某廣場)

 


某家的庭院

 


Seville街景

 


Seville街景

 


漂亮的鐵窗

 


漂亮的鐵窗

 


Seville的建築採用大量的磁磚
應該是受到回教統治時期的影響

 


連這地圖也是磁磚製作的

 

 

 

 

從Cordoba火車站搭公車前往今天落腳的旅社,旅社已經沒有地圖,所以我趕緊把Lonely Planet上的相關章節下載到手機裡,這時,書上的約略地圖也是非常實用。我請旅館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大致方位,徒步參觀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鎮。途經遊客中心,索取了觀光地圖,花了數小時,將這小鎮遊覽一遍。

 

 


Cordoba大教堂
曾是清真寺

門票8歐元
(我沒進去參觀)

 


大教堂

 


Cordoba最著名的橋--羅馬橋

 


羅馬橋

 


羅馬橋

 


羅馬橋上的雕像

 


Cordoba街景

 


Cordoba街景
留有殘餘的古城牆

 


Cordoba街景

 


Cordoba街景

我很喜歡這種陽光下的明亮色彩

 


Cordoba街景

這個噴水池讓我想起在拿坡里附近參觀被火山吞沒的小鎮
當時很多人家的家裡也有這樣的設計

 


Cordoba街景

 


Cordoba的廣場
這廣場四四方方
很少見

 


Cordoba街景(某廣場)

 


Cordoba街景(某廣場)

 


Cordoba街景(某廣場)

 


Cordoba街景(某公園)

 


Cordoba街景(某教堂)

 

晚上回到旅社,大約10點左右,一位來自荷蘭、現居住在巴塞隆納的荷蘭男背包客走進來,一開始磯哩刮啦跟我說了一堆西班牙語,除了第一句的「Hola」之外,我全都沒聽懂,他見我毫無反應,改口:「Do you speak English?」,這才化解了尷尬的氣氛。

 

沒多久,另外兩位女室友回來了(比利時女與加州女),其中一位問他認不認識某位荷蘭女,這男生嚇了一跳,原來這位荷蘭女前幾天曾與這位荷蘭帥哥同行,荷蘭女優先到抵達Cordoba,並且與這位比利時女在街上巧遇,聊了起來。比利時女開玩笑說,荷蘭男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荷蘭帥哥覺得不可思議,還開玩笑說得先檢查一下床上有沒有偷裝麥克風。

 

多數的外國人都很開朗,初次見面就很熱情,以上的對話與互動,會以為這兩位已經認識很久了。我是天生的A型人,拘謹加慢熱,只有對方主動跟我閒聊,我才會打開話匣子。

 

旅遊小心得

1. Sevill至Cordoba可選擇搭乘巴士或火車。巴士票價較便宜,但行車時間較長。火車有分數種等級,行車時間與票價都不一樣。我選擇了居中的火車,行車時間1小時20分鐘,票價11.1歐元(跟巴士票價差不多,行車時間短半個小時)。西班牙的火車車廂很寬敞、乾淨,很舒適。

Seville有一個火車站,2個巴士,都在不同地方,搭乘時需先詢問清楚上車處。

 

2. Cordoba的公車上有到站顯示器,對於我這種不懂西班牙文的遊客而言,非常方便。不用一直跑去跟司機比手劃腳,詢問是否該下車了。

 

小梅子碎碎念

Cordoba小小的,景點不多,遊客也不多,再加上今天星期日,許多商店沒有營業,整個鎮上安安靜靜,跟Seville很不一樣,唯一的共通點:很熱,今天下午閒逛時,街上的溫度計顯示42度。這時期到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區域旅行得做好「防熱」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