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參加早11:30的walking tour (路線跟昨天的不同),一看到外面的太陽,想想還是自己隨意遊蕩、逛街、拍照。喜愛逛街的女士到了歐洲,絕對包君滿意,任何城市都有逛不完的各式商店。40多度的高溫下在外遊蕩實在不是件輕鬆的事,得不時躲到商店裡吹冷氣降溫才不至於中暑。來到西班牙,不免俗的逛了幾家ZARA(我喜歡這個服飾品牌),旅行了兩個月,心境升級,對於買或不買,已經沒有掙扎。

 

歐洲的多數城市都有一條河流穿越,Seville也不例外。傍晚沿著河岸散步,有人在河流裡滑獨木舟,也有人乘坐小遊艇。有幾個橋樑造型特別,華燈初上時,特別美麗。晚上散步回旅社,有位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在演奏,遠遠的就聽到「波麗露」樂曲,循著樂聲,走到了大教堂前,在階梯坐下聆聽了半個小時後才回旅社。

 


這是旅社附近的一個雕像
頗富童趣
我很喜歡

 

 


小女生拿著大大一本書
正開心的閱讀著

 


一旁還有小老鼠的陪伴

 


還有洋娃娃
大家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這是大教堂旁的商店街
充滿色彩

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區曾受過回教的統治
這裡的建築融合了多種文化的特質
演化成一種特殊的風格

 

 


西班牙廣場

這個西班牙廣場比義大利羅馬的大上好幾倍
而且很幽靜
不像羅馬的西班牙廣場滿滿都是人
連階梯都看不到
(因為階梯上坐滿了人)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之到此一遊照

 


西班牙廣場之到此一遊照

 

 

 


白天這座橋看起來頗普通的
但是晚上就變的很美

 


河岸風光

 


這是河邊的裝置藝術
每個角度的線條都不相同

 


河岸風光

 


河岸風光

 


河岸風光

 

 


在這裡一直待到天色整個都暗下
剛好有行人路過
形成一種趣味

 


這位小提琴手拉了許多古典樂曲
吸引很多遊客坐在一旁欣賞

他除了收取小費之外
也有販售自己錄製的CD

 

小梅子碎碎念

1. 「每個城市的生活故事都與一條河流交織著」,在歐洲遊走了2個多月,這個感觸越來越深。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條河流,許多觀光景點都在河流沿岸,居民的生活也與這條河流息息相關。我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都是在河流沿岸,或是河流上的橋樑。

但是,這個法則運用到台灣似乎不怎麼管用。台灣也有許多河流,但是這些河流與流經的城市卻是脫序的(亦或是,我自己的忽視?)。小時候,老爸時常帶我們去頭前溪戲水,這是我對頭前溪的最美好回憶。現在的頭前溪,我沒有多大的印象。

 

2. 前幾年到紐約旅行時,第一次留意到ZARA這個品牌,後來因為參加讀書會,研討了這家公司獨特的商業模式與ERP系統,對這家公司有了更多的瞭解。這個品牌在歐洲各大小城市都有專櫃,大前年到香港旅行時,香港也有設立專櫃,目前大陸也已引進該品牌。曾經看過新聞,表示該品牌即將進入台灣,但是忘了何時進駐。

3. 今天一早在房間內發現一隻蟑螂,毫不猶豫的拿起一隻球鞋,瞄準後砸下。同寢室的一位女性室友請櫃檯人員處理,櫃檯人員詢問我們願不願意更換房間,好讓他們進行噴灑藥劑。雖然有蟑螂實在令人掃興,因為這家旅社整體環境很清潔舒適,但是對於櫃檯人員的積極處理態度我非常肯定。

由於短時間之內住了許多的民宿、旅社與旅館,對於整體環境、服務人員態度等變的非常敏銳(以往我屬於神經大條型,通常沒有多大的感受)。我這種孤鳥型的背包客,旅行時間這麼長,不太願意花大錢住5星級飯店,但對於居住環境也是有一定的要求標準,有個親切、願意幫助、滿臉笑容的服務人員,絕對會可以讓旅客留下美好印象。

我最常詢問服務人員的問題,不外乎交通(巴士、火車)問題,積極的服務人員會直接上網幫我查詢,告訴我班車時間、票價、甚至需不需要直接在網路買票,被動的服務人員,只會回答:「我不知道」,還得我詢問有沒有相關網站可查詢,幸運的時候,對方會給我一個只有外星語網址(即使到現在,還是有些國家的交通網站沒有英文版本),還得我請對方直接幫我查,如果對方的態度實在令我不悅,即使是外星語,我也寧願自己上網慢慢試;有時候,對方什麼都不知道,連個網址都沒有。

4. 文章中的傍晚大約是晚上8-9點,夏天歐洲天黑的晚,這裡大概要晚上10點天才會完全黑。前一陣子在巴黎的時候,大概快 11點天才會完全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