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10點半的飛機,從Malaga飛來巴塞隆納。周遭有多位朋友曾在此地遇到小偷、扒手,之前在網路上也看到許多這樣的故事,只是萬萬沒想到自己也遭遇了這種情形,而且狀況還很誇張,總歸一句話,在我抵達巴塞隆納市區的第一個小時,我的大背包整個被幹走了!!

 

情形是這樣的,下午2點多我搭乘地鐵,走路到沙發主人家門口時,我把大背包卸下,放在身旁,拿出手機打簡訊給沙發主人,通知對方我到了,因為簡訊發送失敗,所以我改打電話,掛上電話後,我發現背包不見了。從頭到尾我都站在背包的旁邊,但是雙眼沒有一直盯著背包。我的背包雖說不算頂大,但至少也有11公斤,背包什麼時候從身旁被摸走,我一點都沒察覺。

 

當沙發主人下樓開門時,我告訴對方這個狀況,沙發主人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並且表示非常遺憾一來到巴塞隆納就發生這種事。我的腦袋停止運作了幾分鐘,之後便啟動「災後重建」模式。我開始盤點損失了哪些物品,我的旅行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幸運的是,我的護照、電腦、手機、相機都放在小背包,一直背在身上,沒有遭竊。被偷的物品當中,以電腦、相機的充電器最為棘手,需要優先補充,其次是眼鏡也被偷了(一般眼鏡與整盒拋棄式隱形眼鏡),少了眼鏡,我就跟瞎子沒兩樣,只剩下戴在眼睛裡的這副隱形眼鏡,至少得先買一份隱形眼鏡的保養盒與生理食鹽水,晚上睡覺前隱形眼鏡拿下後才有地方可以存放。至於衣物、保養品、民生必需品,花錢再買就有了。

 

沙發主人煮了好吃的義大利麵,我們一邊吃一邊聊,雖然有點沮喪,但至少我的旅行可以繼續,無可救藥正面思考的我,一想到可以繼續旅行,心情便開朗不少。沙發主人聊起了自己被偷的往事,只能說,這裡的扒手很有耐心,一旦找到獵物,他們願意花時間跟蹤與等待,為的就是守候著獵物一分鐘的閃神。吃完好吃的義大利麵後,我外出採購,經過遊客中心時,跑去櫃檯詢問這附近哪裡有電腦店。問了好幾家店,全都只有賣整套電腦,沒有單賣充電器,多數店家也都表示不知道哪裡有賣充電器,最後問到了一家宏碁的代理商,把宏碁的技術支援店的位置告訴了我,要我過去問看看。歷經千辛萬苦,皇天不負苦心人,走了三個多小時,問了N家店,終於讓我買到電腦的充電器了(電腦充電器29歐元)。

 

至於相機的充電器,貴的嚇人,居然要價45歐元,我出發前在台灣買也才250元台幣,問了至少10家以上的3C專賣店,價錢都差不多在40歐元左右,後來在一家中國人開的店找到一種萬用充電器,只要6歐元,缺點是電池充飽時不會自動斷電,用久了電池的壽命會減短。

 

買隱形眼鏡的保養盒跟生理食鹽水的過程最有趣,因為我不知道這些東西英文怎麼說(我只知道是某種solution),藥局一直拿500ml的隱形眼鏡保養液給我,後來我拿紙寫下NaCl ((食鹽的化學式),對方還是不瞭解,後來我用手比了個保養盒的樣子,對方搖頭說沒賣,我問要去哪裡買,藥劑師用手指圈住兩個眼睛,我猜應該是要去眼鏡行買,所以又問哪裡有眼鏡行(這段溝通一直處於,我說英文,對方用西班牙語的雞同鴨講狀態,不過至少對方聽的懂大部分的英文,我則是完全沒聽懂西班牙語),對方說了一堆,雙手不停的比來比去,我也只能「看圖說故事」的亂猜一通,不過還真的讓我在附近找到了眼鏡行。雖然順利買到了保養盒(也是靠比手劃腳溝通),但是對方一直沒聽懂「隨身包裝的生理食鹽水」,我後來在白紙上畫下隨身瓶外觀,並且標示容量5ml(歐洲最常見的是一小瓶5ml的包裝),寫下NaCl+Solution。

眼鏡行的老闆是個中年媽媽,看著我的塗鴉,忽然頻頻點頭,在我的塗鴉旁寫下西語的生理食鹽水,並且問我是不是(H2O+NaCl),我看了一下,點點頭,感動的快哭了。雖然中學學的化學都還給老師了,但至少還記得食鹽=NaCl, 水=H2O,老闆表示他那邊沒有賣隨身瓶,所以我只買了保養盒後,拿著我的塗鴉紙(上面有老闆用西語寫的生理食鹽水),回到藥房,順利的買到了我要的生理食鹽水隨身瓶。至於拋棄式隱形眼鏡,歐洲的價格比台灣貴上好幾倍,今天只有先詢問價格,幾天後還是非買不可。

 

回到沙發主人家,他的室友正在煮晚餐,邀請我一起共餐,原本婉拒,但盛情難卻,所以八點吃了今天的第二次晚餐;到了十點,另一個室友(吃素的英國美女),因為明天就要回倫敦,親手下廚並邀請幾位朋友共進晚餐,所以我又吃了第三次的晚餐。

 

今天的心情上上下下,可說是洗了好幾次的三溫暖,雖然掉了很多東西帶來非常多的不便,但親切的沙發主人跟他可愛的室友們讓我覺得很溫暖。這個事件也讓我學到了寶貴的經驗,走得再遠,旅行的再久,都得保有一定程度的謹慎。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自己能夠順利的完成這個考驗。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