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ca建城歷史久遠,已經超過一千年,四周的古城牆依舊完整,維持的相當良好。一出車站就看到古城牆,走了一小段上城牆後,發現別有洞天。城牆上有許多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的人,城牆兩旁種滿了大樹,儼然成了一座環狀式的公園,古牆已經延伸為Lucca居民生活圈的一部份。在城牆上散步是愉快的享受,綠蔭遮陽,沒有汽車、機車的騷擾,居高臨下看牆內的街道,別有一番趣味。

 


一出車站就看到這樣的牆
一整圈的古城牆都維護得很好

 


這個是城門
城裡城外的交通都得透過城門進出

 


城門(從城外拍攝,另一角度)

 


這個已經是城裡了

 


站在城牆上拍攝
右邊是城外

 


城門的上方

 


這個是城牆上
兩旁種滿了樹
像個大公園

 


城牆上有很多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的民眾
城牆已成了民眾生活圈的一部份
而不只是冷冰冰的一道牆

 

走下城牆,往教堂鐘塔走去,在廣場的一角發現Lucca觀光局製作的步行路線地圖與指標,索性就照著建議行走參觀。今天剛好是假日,城裡有許多帶著小孩、小狗一起出遊的家庭。Lucca的街道小小窄窄的,公車也是非常迷你。租輛自行車在Lucca非常盛行,每走一小段距離,就有自行車出租店,原本打算租自行車,不過走了一段之後發現Lucca城牆區內的範圍小小的,反正我今天沒有排其他行程,所以乾脆安步當車,慢慢閒逛。

 

五月底到七月中是Lucca的音樂季,除了週一之外,天天都有免費的音樂會、演唱會可聽,今天也不例外,今天的演唱團體是由5人所組成:2位吉他手、一位貝司手、一位小提琴手,還有一位打擊樂器手,主唱(兼吉他手)是個聲音有點沙啞,頗具磁性的中年男子,因為是在中庭表演,有幾次一陣風吹起,吹亂了他們的樂譜,只見大家趕忙著重新整理樂譜,倒是有一位吉他手全程背譜,不管風再怎麼大,他都非常陶醉在演奏裡。聽了一小時的演唱之後,再搭火車回到Pisa。

 

明天要離開這家青年旅社,所以晚上把冰箱裡的蔬果全都煮了。說來好玩,這一個多月的旅行,下廚次數比我在台灣的時候還要多,雖說自己廚藝很普通,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中式料理,如果住宿的旅社有廚房可使用,頗喜歡花點時間幫自己準備不同於餐館的餐點。

 


這張是走在城牆上拍的
居高臨下,視野比較好
想去鐘樓瞧瞧,就走下城牆
往那個方向走去

 


最近看的教堂實在太多
沒辦法記住這麼多資訊
只把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教堂後方

 


這是城裡一個比較大的廣場

來義大利之前
一聽到"廣場",我會覺得應該很大

來到義大利之後
發現很多"piazza" (廣場,不是吃的pizza喔)
都小小的

 


Lucca街景
這間房子雖然不是景點
但應該頗有歷史

 


好多的露天咖啡廳

 


Lucca很多自行車出租店
大間、小間都有
(這間是小間的)
大間的出租店車子數量跟種類很多

 


這個教堂進入參觀要門票
所以看看外面就好

引起我注意的是正面的裝飾牆

 


從側面看比較清楚

歐洲有些房子跟教堂
喜歡蓋一個誇張的正面裝飾牆

其實房子的實際高度並沒有這麼高
這麼做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

 


教堂一角

 

 


有位作曲家誕生於Lucca
這裡就是他的家

 


音樂家--普契尼

出生沒多久後父親便過世
等他成名,經濟改善之後
便將出生時的房子買下

 


Lucca街景

 


Lucca街景

 


這裡也是個piazza
小小的一個廣場

 


這個廣場是圓形的,我的相機跟位置拍不出來
很多明信片上的照片就是這裡的空拍照

 


義大利也有很多鐵窗
只是多數人會在窗台上種花草

 


草地音樂會

 

 

旅遊小心得

Lucca觀光局規劃的徒步路線包含了多數的景點,如果沒有特別的想法,照著走一圈也是很不錯的旅遊方式。Lucca的有多處旅遊諮詢中心(Tourists Information Center),提供免費的彩色地圖,地圖上沒有標示徒步路線,若想要照著行走,只要先找到任何一個景點,在景點周圍都有觀光局製作的指標與地圖。Lucca古城牆之內的範圍並不大,路小小窄窄的,從北邊的城牆直線往南走,如果沒有迷路的話,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到南邊的城牆。

 

Lucca距離Pisa頗近,大約20分鐘的車程,原本有位沙發主人願意接待我,後來被對方放鴿子,而Pisa的青年旅社選擇比較多,所以選擇在Pisa落腳,不過Lucca也是有幾家不錯的青年旅社。若排除此條件,我個人比較喜歡Lucca的典雅,Pisa市區給人的感覺相對的就比較一般。

 


城內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這樣的標示
照著指標沿著地圖紅線路徑散步
就可以逛完大部分的景點

 

 


這是Lucca的公車
小小的,很可愛
(老伯伯剛好可當比例尺)

在佛羅倫斯舊城區內也有這樣的小公車
義大利很多城市的舊城區路都小小的
公車也變成迷你尺寸

 

小梅子碎碎念

1. 吃了這麼多天的冰淇淋,終於在Lucca吃到不怎麼樣而且份量很小的冰淇淋。像我這種觀光客,只能從滿街的冰淇淋店隨機挑選一家,總不可能天天胡牌,難免有時手氣差了點。

2. 今天的草地音樂會席地而坐時,隔壁太太的愛犬一看到我就直接撲到我懷裡,熱情的舔我的臉,太太連忙用義大利語斥喝小狗,不過我因為太開心了,忍不住一直大笑,太太見我這麼喜歡狗,就順其自然,讓我跟他的狗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