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搭公車去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雙溪布洛濕地保護區),但新加坡朋友Ming查詢了班次,發現40分鐘才一班公車,萬一時間沒安排好,需要花很多時間等車,最後決定開車載我過去。這個保護區算是冷門旅遊景點,不會出現在一般的跟團行程當中,但是我偏好大自然,曾經閱讀了幾位網友到此參觀的遊記,非常嚮往一睹巨型蜥蜴的風采,便加入了這個行程。雙溪布洛濕地保護區位於新加坡的西北部,隔岸便是馬來西亞,前往濕地途中盡是農場與綠地,一望無際的綠,沿途景觀與既定印象中的新加坡截然不同。


保護區位於新加坡西北邊緣
隔著一河便是馬來西亞
(遠方的高樓便是馬來西亞)

 


區內有廣大的紅樹林


不同時間參觀保護區可見不同的動物

 

 


在新加坡的這幾天
天天都是豔陽天
而此時的台灣氣溫卻是屢創新低
台灣度過了42年以來平均溫度最低的三月天

 


在保護區內巧遇一批中學生的攝影團
集合時滿地的DSLR
頗為壯觀

DSLR(數位單眼相機)已經跟DC(數位傻瓜相機)一樣普遍
這幾年旅行途中遇到使用DSLR的遊客多不勝數
好玩的是不少使用DSLR的遊客拍照只會使用"Auto"模式

這兩年旅行時我拋棄了我的DSLR
不可否認如果稍有攝影概念
DSLR拍攝的結果絕對優於DC

但現在旅行途中能夠靜靜的享受悠閒
遠大於攝影對我的意義

雖然可惜
但我還是決定輕裝上路
DSLR留在家裡拍攝我的寶貝們就好

 

到這濕地參觀的多數是中小學生,Ming指著一旁的小學生,聊起上一次她到此參觀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保護區內有廣大的紅樹林區,雖然有著許多不同的鳥鳴,但天氣炎熱,鳥兒都躲在樹梢乘涼,不容易發現蹤跡。保護區內有大大小小數種不同的蜥蜴,這次有緣見到很多蜥蜴,體型最大的那隻足足有成年鱷魚的大小,原本悠閒的在步道旁曬著太陽,一見到我們靠近便不慌不忙的走進樹叢內。

 


保護區內有數量眾多的蜥蜴
這隻只能算是中型
體積最大的那隻因為一見到人便往樹叢裡鑽
無緣留下"倩影"


蜥蜴行走的模樣很好玩
挺著個肚子
用幾近誇張的方式
扭腰擺臀 左右搖擺 的走著

 

 

近午時刻,離開保護區,驅車前往Ming推薦的一家農場餐廳,若不是Ming帶路,身為獨行俠遊客的我絕對無緣造訪這家特別的餐廳,這也是我特別喜愛透過沙發衝浪網站(註)認識當地旅行愛好者的緣故。Ming特別點了素食餐點,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愉快的聊著。我們聊了好多的話題,從新加坡的歷史、華人、族群、教育、語言,聊到了台灣、旅行等。Ming的普通話非常流利,完全不需要擔心雞同鴨講。用餐完畢,Ming特別開車送我到新加坡動物園,將由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陪伴我度過今天正午後的時光。(Day 2 待續)

 


這家餐廳的內部用色鮮豔明亮
散發著舒服、悠閒的氣氛
餐廳外部有田園可參觀
(屋頂布置了各種顏色的布料)

 


一入門就可見到櫃檯旁的新鮮大香蕉

 


除了用餐
餐廳也有販賣外帶產品

 


別緻的櫃檯

 


由於我吃素,Ming點了適合我的素食餐點
左邊這盤香脆可口的美食居然是一種樹葉(Moringa oleifera)
上方綠色那盤是清炒數種蔬菜
黃色這碗是香蕉咖哩
(台灣的香蕉料理並不常見)
下方則為糙米,顏色跟台灣的糙米顏色不同

還有點了一杯香茅水(忘了拍照)
猜測製作方式是將新鮮香茅洗淨後
放入水中滾煮(類似青草茶製作方式)

茶水中有著濃濃的香茅特殊香味
清新冰涼 真是消暑良方

 


這盤是最特別的菜餚
把樹葉炸得酥酥脆脆
一入口便發出"喀啦"的清脆聲音
香酥可口


忘了這盤叫什麼,也是很好吃


香蕉蛋糕
濃濃的香蕉香味,我吃了好幾塊

 

 


Ming幫我拍的到此一遊照

 


一旁便是可愛的Ming

 

 

旅遊小貼士

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雙溪布洛濕地保護區) http://www.sbwr.org.sg

開放時間: 7.30am to 7.00pm on Monday to Saturday,7.00am to 7.00pm on Sundays & Public Holidays

入園費用:平日免費;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學校假期 成人$1.00,兒童/學生/年長市民 $0.5

大眾交通:搭乘MRT至Kranji站,轉乘925號公車,於Kranji Reservoir Carpark下車,約步行15分鐘可至濕地保護區。假日公車直駛濕地保護區內。

參觀路徑:保護區內有三條參觀步道,部分區域正在施工封閉中,參觀時必須原路折返,請事先詢問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

 


濕地保護區共有三條參觀步道
安步當車走完全區約需3小時

小梅子碎碎念

這次旅行要特別感謝新加坡朋友Ming,提供了我許多實用的資訊,讓我在短短兩天之內就搞定所有行程。Ming是個開朗熱心的女孩,週五還特地請假,開車載我去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雙溪布洛地保留區),週日跟她的朋友Patty,陪我一起去Pulau Ubin (烏敏島)遊玩。

與Ming的結緣來自於阿麗與沙發衝浪網站(CouchSurfing.org)。Ming去年曾到台灣旅遊2週,透過CouchSurfing,聯絡上阿麗,當Ming旅行到了新竹時,阿麗曾經接待 Ming。阿麗曾跟我聊起Ming,所以旅行前我請阿麗把我介紹給Ming。出發前曾多次與Ming透過MSN交談,今天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曾閱讀Ming寫的台灣遊記,感覺Ming是個有想法、非常開朗的女孩,也是個旅行愛好者,所以雖是初次見面,但彼此完全沒有陌生與羞澀,一路上開心的聊著各種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