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飲食內容除了大量水果之外,沒有吃太多其他的食物,簡直像是為了減肥,不過減肥不是我的目的,所以本週飲食稍做調整:早餐的自製三明治除內容更豐富之外,調整成早上10半再吃(因為一早喝的鮮果牛奶飽足感可以撐好幾個小時);中午先吃水果,大約下午2點半再吃自己一早準備的沙拉,晚餐則是看當天情形隨意食用。


自從每天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以及麥片後,排泄都很正常,所以肚子裡應該不會囤積過多的"存貨";排泄如果正常,體重至少可以減少0.5kg - 1kg。


 


8/18 (Monday):
體重:52.6 kg (一早起床),  53.2 kg (睡前)
體脂:25%(一早起床),  21.5% (睡前)
早餐:牛蕃茄 x 2 + 牛奶 500 cc + 燕麥片 5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全麥白土司 3片 + 起司片 x 1 + 火腿片 x 1 + 蔬菜沙拉,有生菜、彩色紅椒、 小黃瓜切片、豌豆苗 )
午餐:加州李 x 1 + 生菜沙拉(生菜x1/4顆、彩色紅椒x1/2顆、 小黃瓜切片x1條、豌豆苗x1/4盒,滴入少許亞麻仁油,以及千島醬
晚餐:牛肉烏龍麵
運動:敲膽經 左右200下 x 2次
飲水:20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2種顏色不同的水果,4種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1. 每天早上需要遛狗,還要幫自己準備精力早餐(甚至午餐),平均大概需要早起30分鐘左右;不過能吃到自己準備的營養早餐,犧牲30分鐘的睡眠很值得。

2. 加入堅果後,打好的鮮果牛奶有濃濃的香味,很特別,我很喜歡。

3. 沙拉中加入亞麻仁油主要是為了「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 」。我們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 」主要為Omega-3以及Omega-6。台灣的飲食習慣中,含有Omega-3的食物來源不多,Omega-6則是非常常見,像是橄欖油,葵花油等都 含有豐富的Omega-6。

為了方便起見,我乾脆買瓶有機亞麻仁油,加到沙拉裡一起吃進肚裡,簡單方便。曾看過一篇報導,一天大約食用10cc的亞麻仁油,就可以攝取足夠的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

 


8/19 (Tuesday)
體重:52.6 kg (一早起床),  53 kg (睡前)
體脂:24.5%(一早起床),  21% (睡前)
早餐:牛蕃茄 x 1 + 牛奶 500 cc + 燕麥片 5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全麥白土司 3 + 起司片 x 1 + 火腿片 x 1 + 蔬菜沙拉,有生菜、彩色紅椒、 小黃瓜切片、豌豆苗
午餐:加州李 x 1 + 生菜沙拉(生菜x1/4顆、彩色紅椒x1/2顆、 小黃瓜切片x1條、豌豆苗x1/4盒,滴入少許亞麻仁油,以及千島醬)
晚餐:便利商店的飯團
運動:敲膽經 左右200 x 2
飲水:15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2種顏色不同的水果,4種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下班後趕去看芭蕾舞,晚餐只來得及到便利商店購買。



8/20 (Wednesday)
體重:52.6 kg (一早起床),  53 kg (睡前)
體脂:24.5%(一早起床),  22% (睡前)

早餐:蘋果 x 1 + 奇異果 x 1 + 豌豆苗 少許+牛奶 500 cc + 燕麥片 5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全麥白土司 3 + 起司片 x 1 + 火腿片 x 1 + 蔬菜沙拉,有生菜、彩色紅椒、 小黃瓜切片、豌豆苗
午餐:加州李 x 1 + 煙燻雞肉生菜沙拉(煙燻雞肉絲 + 生菜x1/4顆、彩色紅椒x1/2顆、 小黃瓜切片x1條、豌豆苗x1/4盒,滴入少許亞麻仁油,以及千島醬))
下午茶:同事小孩滿月雞酒
晚餐:現打蕃茄汁 500 cc(牛蕃茄 x 2)
運動:敲膽經 左右200 x 2+快走 15 min
飲水:20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4種顏色不同的水果,4種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1.
自己準備的早餐越來越豐盛了,打鮮果汁時,我不喜歡使用半顆水果,因為剩下的半顆即使放入冰箱,隔天使用時也是覺得不夠新鮮,再加上加了越來越多料進去,所以現在打好的鮮果汁都至少有800-1000 cc,我習慣一打好便馬上喝入肚內,飽足感可以撐好幾個小時。所以三明治改成10點半食用,中午吃水果,午餐的沙拉則是改到下午2點半再吃。


2. 上週末到柑仔店買了一塊煙燻雞肉,今天切了一塊撥成雞絲加入沙拉內,口味一級棒。覺得自己準備的三明治跟沙拉越來越具職業水準!


3. 市面販售的沙拉醬種類不多,總覺得無法凸顯沙拉風味。同事說等我吃膩了,應該會連沙拉醬都自己製作。


4. 完全忘了今天下午有雞酒可吃,還是硬塞2碗雞湯進肚裡,到下班都還覺得撐,所以回家打了一杯新鮮蕃茄汁當晚餐。


 



8/21 (Thursday)
體重:52.2 kg (一早起床),   52.4kg (睡前)
體脂:25%(一早起床),  23% (睡前)



早餐:蘋果 x 1 + 牛蕃茄 x 1 +  + 豌豆苗 少許 + 牛奶 500 cc + 燕麥片 5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全麥白土司 3 + 起司片 x 1 + 火腿片 x 1 + 蔬菜沙拉,有生菜、彩色紅椒、 小黃瓜切片、豌豆苗

午餐:加州李 x 1 + 煙燻雞肉生菜沙拉(煙燻雞肉絲 + 生菜x1/4顆、彩色紅椒x1/2顆、 小黃瓜切片x1條、豌豆苗x1/4盒,滴入少許亞麻仁油,以及千島醬))
晚餐: 五穀飯 + 煙燻雞肉切片 + 巧克力蛋糕一塊
運動:敲膽經 左右200 x 2次+ 走路 30 min
飲水: 20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3種顏色不同的水果,4種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1. 今天上網找沙拉與油醋汁的食譜,發現別有洞天。等我研究清楚之後,打算自己動手做看看,否則每天都是搭配千島醬,一下就吃膩了。

2. 上週末買的彩色紅椒還有兩顆,其餘的食材都吃光了,所以下班後到大賣場購買製作沙拉的蔬菜,發現沒有多少選擇,連紫色甘藍都沒有,只好還是以球狀萵苣為基底,再搭配西洋芹與苜蓿牙以及紅椒,還可以加入蕃茄。


3. 晚上心血來潮想吃五穀飯,買了"桂格三寶燕麥"、黑糯米,再加上白米,煮了一鍋五穀飯(白米:三寶燕麥:黑糯米的比例為 2:2:1),不過黑糯米加太多了,整鍋飯黑鴉鴉的。外觀雖然不怎麼討喜,但是咬勁與飯香倒是不錯。剩下的飯一碗碗打包好放入冷凍庫內,要食用時再放入微波爐解凍即可。


 


8/22 (Friday)
體重:52.2 kg (一早起床),   51.8kg (睡前)
體脂:25%(一早起床),  22.5% (睡前)



早餐:蘋果 x 1 + 牛蕃茄 x 1/2 +  + 彩色紅椒 x1/2 + 西洋芹 少許 + 牛奶 500 cc + 燕麥片 5大匙+ 綜合堅果 2大匙 (以上材料打成鮮果汁牛奶)  + 自製三明治 (全麥白土司 2 火腿片 x 1 + 蔬菜沙拉,有生菜、彩色紅椒、 苜蓿芽

午餐:煙燻雞肉生菜沙拉(煙燻雞肉絲 + 生菜x1/4顆、彩色紅椒x1/2顆、 西洋芹 少許苜蓿芽 x1/4盒,滴入少許亞麻仁油,以及千島醬))
晚餐: 巧克力蛋糕一塊
運動:敲膽經 左右200 x 2
飲水: 2000 cc
嗯嗯:很順利
零食:無
今日食用蔬果:2種顏色不同的水果,4種蔬菜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的鮮果之牛奶中,加入一些蔬菜一起打成果汁牛奶,比起整杯都是草味的精力湯好喝多了。之後應該會多嘗試這種方式。一早喝入滿滿一大杯的精華可以帶來一整天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