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接受攝影課老師的熱情邀約,跟阿麗一起到老師家喝茶聊天。當天除了聊天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責任,那就是挑選一張作品參加社團舉辦的攝影展。由於我對於挑選照片完全外行,所以事先篩選了幾張我自己喜歡的照片,然後再請老師幫我挑出一張。

 

雖然這些年來,陸陸續續拍了一些照片(大多是旅行時拍的旅遊照),對於構圖、光圈與快門有一點基本概念,也拍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照片,但是如何從一堆好看的照片裡找出耐看的,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師說,我挑選的幾張照片都已經符合旅行照的標準,也就是好看,但是如果要把照片加洗放大(10x15,參展用),絕對要找一張看不膩的照片,不然洗這麼大張掛在家裡,沒多久就想拿下來了。

 

老師從我的照片裡,幫我找出一張去年在荷蘭梵谷森林旅行時拍攝的風景照,據說,這張照片比較有意境,比較耐看。雖然我還體會不出什麼叫做意境,不過拍照這件事,真的還是要找前輩與同好討論分享,進步空間比較大。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老師挑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