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約好今天下午幫阿布拍照,但是同事V臨時起意,想帶阿布來拜訪Sunny(拉不拉多,四歲又2個月,♀,梅子的乾女兒),不過不知怎麼搞的,後來用手機老是聯絡不上V,陰錯陽差的變成梅子跟Sunny的娘A,一起帶牠到香山的四方牧場遊玩。


Sunny從小就是過動兒,最喜歡的是「玩」,其次才是「吃」,雖然四歲了,還是精力十足。想想這幾年都沒幫Sunny好好的拍過照,所以趁這次踏青的機會,順便練習拍照。


一到牧場的開放式草皮,Sunny就像是脫疆的野馬,橫衝直撞,簡直無法對焦,想拍照只能比誰的手腳快。平時在家幫咪拍照慣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咪的動作輕輕悄悄,有足夠的時間,慢慢對焦,玩逗貓棒例外;不過室內拍照常有光線不足,使用閃光燈會有陰影,背景過暗的狀況,調高ISO,影像又會有雜訊,顆粒過大的現象。


Sunny對飛盤與球的執著,讓人看了忍不住捧腹大笑,只有飛盤丟出前的片刻,他會靜靜帥帥,眼睛發亮的等待。不過梅子還沒增購望遠鏡頭,所以無法拍出Sunny空中接球的大特寫,只有拍了幾張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出草皮上的白點是一隻拉不拉多的照片。



↑使用D70連拍功能,終於抓到Sunny跳起來接住飛盤的鏡頭


這次實驗性的試著不用觀景窗構圖與對焦,使用光圈先決模式,決定好光圈之後,只憑直覺用低角度方式按快門,有幾張仰角鏡頭呈現不同的趣味,有別於一般拍出來的照片。

附註:

四方牧場網站


↑↓實驗低角度直覺拍攝,有不一樣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