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利用午餐時間到一位同事新家參觀,回程途中,看到雨刷下夾了一張計時停車繳費通知,當場大叫:「剛剛停在水溝旁,難道也要收費?政府真是太會搶錢了!」,想想還真是奇怪,因為水溝旁沒有畫停車格。難道是…?



 

昨晚約了另外兩位曾到荷蘭旅遊的同事,一起跟遊子吟夫婦吃晚餐,他 們帶著新生雙胞胎從荷蘭回來拜訪爺爺奶奶以及外公外婆。去年為了省住宿費,到荷蘭旅遊時,賴在遊子吟家兩個星期,當時雙胞胎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所以這次是 第一次與他們的小寶寶見面,雙胞胎中的美眉現在在中部的爺爺奶奶家,所以只有見到其中的葛格。葛格跟把拔長個很像,而且不怕生,在餐廳中的幾個小時,都乖 乖的東張西外,自得其樂。

 

大約晚上八點左右,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一行人,總共6大+2小(另外一位同事帶了一周歲又三個月的女兒一起參加),在餐廳裡聊天,到了九點左右,小朋友的電力耗盡,需要回家充電,而這時雨勢減緩,大家便互相道別。

 

昨晚餐廳旁的收費停車場,所有路燈全都不明原因罷工,一片漆黑,伸 手不見五指,擔心被雨淋濕,趕緊上車,先送搭便車的彩回家。才剛上高速公路,遠處天空雷電交加,大雨傾盆而下,視線非常差,即使雨刷狂掃,還是看不清楚其 他行車。為了安全起見,行車速度減慢,並且打開閃光黃燈,一路戰戰兢兢的抓著方向盤,終於平安無事的回到住處。

 


 

今天中午回到公司,停好車後把停車繳費通知仔細的看了一下,沒錯,這是昨晚的收費通知,在經過雨刷及一晚的雨水沖刷,及今天早上與中午行開車時的強風吹拂,收費通知單依然頑強的「黏」在擋風玻璃上,而且紙張毫無破損,連收費員蓋的章都沒有暈染的現象,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