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天空公園291階天空階梯的風景
遠方有屋頂的建築是足球場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要去晨靜樹木園/小法國/南怡島,三個景點彼此距離不遠,想在一天之內悠閒的遊覽三地,得一早出發搭火車,但是昨晚氣象預報今天氣溫驟降,早上七點出門氣溫只會有個位數,跟老姐討論之後,決定變更行程,睡到自然醒以後,再到住處附近的景點旅遊,所以臨時決定改去弘益大學以及天空公園(首爾旅遊期間居住於弘益大學附近)。自助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彈性大,可以隨時因應現況而調整行程。稍後我會整理一篇大學特集(這次旅遊拜訪了4所大學),弘益大學的照片會整理在特集裡,這篇日記就只介紹天空公園。

 

首爾的公園很多,出發前我依照距離遠近,從地圖裡挑出數個公園,因為世界盃體育場附近有好幾個公園,再加上距離弘益大學不遠,所以就把其中的天空公園列入。出發前沒有仔細研究這個公園的來龍去脈,回來以後整理資料才知道這公園的前身居然是個垃圾掩埋場。而之所以稱之為『天空公園』,是因為公園位於一個山丘上(OS:因為原本是垃圾掩埋場的關係嗎?),可登上291階的天空階梯眺望首爾與漢江風光。

 

天空公園背景資料(資料)

位於麻浦區的天空公園曾經是個垃圾掩埋場,因地處離天空最近的地方而得名,是為了紀念2002年第17屆世界盃足球賽,修復蘭芝島垃圾掩埋場而修建的公園。天空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一片寬廣的紫芒草原,每年10月,被金風吹拂搖曳猶如跳舞般的紫芒田被選為最能感受秋天浪漫情懷的秋遊地點。

交通方式:地鐵6號線世界盃體育場站1、2號出口

 


照片近處是天空公園的天空階梯
資料上說有291階
因為平時有運動習慣
所以爬這階梯只是小菜一碟
(我跟老姐下山後走去照片遠處的小湖附近
後來發現有個農水產中心
就跟老姐興致勃勃的逛市場)

 


遠處的河流為漢江
跨越漢江的為城山大橋
公園位於江北

 


天空公園最著名的就是紫芒
每年到了10月是最漂亮的季節
一大片的紫芒隨風搖曳
像是金色浪花

 


紫芒草原裡面有很多小步道
穿梭其中感覺非常浪漫

 


這排水杉(?)很漂亮
只可惜用手機只能拍成這樣

 


我是個蘋果控
非常喜歡吃蘋果
到了韓國豈有不吃的道理
所以差不多每天都跑去住處附近的樂天超市買水果
洗切好 每天出門前放在背包裡
有適合的地方就拿出來野餐

我跟老姐坐在這小湖邊
一邊休息一邊啃又香又脆的大蘋果

小湖邊有個『麻浦農水產市場』
我跟老姐不愛逛街
可是很愛逛市場(兩位阿珠麻)
看到台灣少見的蔬果就特別喜歡停下來研究一下

 


麻浦農水產市場
這一區是農產品
水產在另外一頭(後來忘了拍照)
我有看到網友特地跑去水產區大快朵頤
(買完海鮮可請店家烹飪)

 


這次出遊前老媽才剛開始學習使用Line
所以每天最大任務就是拍幾張照片傳給老媽
一方便報平安
一方面讓她知道兩姐妹花在外是怎麼逍遙的

 


大部分的蔬果台灣都有
不過還是有少數沒見過

 


韓國人真的很愛吃辣
如果有哪個韓國人說他不吃辣
應該會被視為異類吧?

 

在麻浦農水產市場我跟老姐見到一種水果
因為在台灣大多為乾貨
很少見到新鮮的
再加上品相優價格不貴
馬上買了一盒回去

 


噹噹噹噹
就是照片裡的無花果
新鮮無花果有綠色跟紫色兩種
我在歐洲旅遊的時候吃過很多次

照片裡這些是看電視的零食
我常在韓劇裡面看到演員吃起司條
我非常喜歡吃起司
在超市看到右下角的起司條時
馬上買了一大包
結果..............
大失所望
這玩意兒應該說是起司口味的.......魚漿條?
總之跟起司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了
老姐覺得很難吃
我是覺得這根本不是起司啊

 


這樣一盒無花果6000韓圜
台幣不到200
價格不貴
 


特別用太陽眼鏡當比例尺
個頭頗大的無花果

 

小梅子碎碎念

當我告知朋友們我的首爾旅遊不會去逛彩妝店,不會去瞎拼,大部分朋友的反應是:『那你去首爾做什麼?』,好問題,我相信一個已有千年歷史的城市,絕對不只是『Shopping點』,事實也證明,除了瞎拼,首爾還是有其他的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