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菲洛夫公園Panfilov
 
 
 


東正教建科夫教堂Zenkov
建於1907年,高56公尺,金頂洋蔥教堂 外觀漆上黃色牆面
整座木造建築以卡榫連接完全沒有使用鐵釘
1911/1/3發生大地震,市區建築幾乎全毀,東正教建科夫教堂卻沒有倒塌
 
 


二次大戰紀念碑War Memorial
 
 
 


二次大戰紀念碑War Memorial
 
 


中央國家博物館 Central State Museum
到此一遊照
 
 


黃金戰士(中央國家博物館 Central State Museum)
 
這件展覽為仿製品
真品據說被鎖在銀行的保險櫃裡

“黃金戰士”是一件塞迦 (Saka,為斯基泰Scythians 族的一支)的傑作。
這套珍貴的戰士盔甲推測已有2500年歷史
盔甲上的4000塊金屬片由鑄造、鍛造、衝壓、雕刻、浮雕等多種加工技術製造而成
黃金戰士究竟是男人還是女人,目前尚未有定論
主要爭議點在於從陪葬物品裡有耳環、項鍊等女性飾品,且斯基泰族原本就有女性戰士
 
 
 
 


國家樂器博物館
裡面展覽了哈薩克境內曾經出土的各式樂器
以及現代樂器
 
 


獨立紀念碑 The Independence Monument
 
 


Chimbulak ski resort
需搭乘纜車上山
纜車共分三段
 
最高點有3200公尺
雖然只是初秋
氣溫很低
不一會兒手指就凍僵了
 
 


Chimbulak ski resort
 
 


Chimbulak ski resort
 
 


Chimbulak ski resort
 


Chimbulak ski resort
 
 


Chimbulak ski resort
 
 


Chimbulak ski resort
 
阿拉木圖簡介

1929年到1991年之間是哈薩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府。蘇聯解體之後,成為哈薩克的首都。1997年,哈薩克首都搬遷到了阿斯塔納,但阿拉木圖仍是該國第一大城,主要商業和文化中心,早年盛產蘋果,因此有「蘋果城」之稱,阿拉木圖在哈薩克語中的意思就是蘋果城,居民中以俄羅斯人居多,其次是哈薩克、烏克蘭、韃靼、維吾爾等族。

阿拉木圖也跟許多快速發展的城市一樣,上下班時間有嚴重的塞車問題 (上班時間從郊區往市區方向塞車,下班時間則是相反),空氣汙染也很嚴重。因為市區房地產越來越昂貴,所以許多人選擇住在郊區,開車上班,加重塞車問題。此外,許多私家車專職或兼職經營shared taxi,也讓塞車問題更嚴重。

 

中亞地區速寫

1. 中亞地區除了旅館、博物館、餐廳的廁所免費之外,其他公共廁所都需要付費 (折合台幣5-10元不等),有些公廁.......非常原始,基本上就是茅坑,臭氣沖天,讓人不由得想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2. 中亞地區的博物館、清真寺、陵墓除了門票之外,拍照需要另外買照相券,價格折合台幣約20-50元不等,因為個別收費,有時一天就參觀了好幾個需要買照相券的景點,加起來也是一筆開銷。

 

小梅子碎碎念

1. 哈薩克適用落地簽證 相關規定如下:(指持有台灣護照者,以下節錄外交部資訊)

位於中亞之哈薩克共和國及塔吉克共和國頃同意自即日起簡化我國人赴哈薩克及塔吉克之簽證申請程序,我國護照持有人在持有哈薩克或塔吉克官方核准文號之邀請函後,即可於抵達該兩國國際機場時辦理落地簽證,而無需將護照送至哈薩克或塔吉克駐外使領館辦理簽證。此項簽證待遇係哈薩克及塔吉克比照給予美國、日本及韓國等國國民待遇之方式,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根據哈薩克與塔吉克之規定,辦理落地簽證必備文件除各該國外交部審核並發給核准文號之邀請函外,尚需彩色相片2張及簽證申請表。哈薩克單次入境落地簽證費約80美元,可停留至多1個月,塔吉克單次落地簽證費約15至60美元,視停留天數而定,至多可停留45天。

a. 哈薩克官方核准文號之邀請函 (Letter of Invitation,簡稱LOI) 的申請方式請參閱背包客棧的討論 (直接打開左方連結,爬一下文即可,簡而言之,就是花錢請中亞的旅行社辦理,詳細資訊背包客棧上有)

b. 填寫VISA申請單 (最好事先填寫好,欄位超級多,所有LOI需提供的資料均需重新填寫一次,包括:住家地址 / 電話 /配偶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 (離婚及喪偶者提供前一位配偶的資料)/子女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教育程度 /科系/住家地址/公司地址/職位等英文資訊),到了Almaty或 Astana機場時,至海關前的Consular Section櫃台辦理,每人均需填寫一張VISA申請表+二張2吋照片 ,辦理速度....龜速,總之就是等.....等.....等......等......,中亞海關不知道甚麼叫做「效率」。

c. 落地簽證申請好之後,填寫ED卡,通關作業迅速。通關後,退還落地簽證與ED卡,入境章蓋在落地簽證上,護照內無戳章。需保管簽證與ED卡,出境時收回ED卡與簽證。攜帶現金少於10000美金不需填寫海關申報單。

 

2. 第一次來到中亞,第一站選擇了阿拉木圖,這裡的街道非常寬敞,好多公園、綠地,而且這一切早在蘇聯統治時期就已經奠定好基礎。走在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可以感受到城市的規劃是以人為中心;相形之下,台灣的城市則是以經濟為導向,當經濟發展起來之後,人與車爭路,住家附近有個像樣的公園變成奢求。

3. 我自己拍的照片上有簽名檔,沒有簽名檔的由Daniel Chiu所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