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星人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

 


看到這麼萌的喵星人
整個心都被融化了

 


這隻是みかん (我外甥取的名字)
週日到葉老師家探望時很文靜
結果今天帶回家攀爬功力一流
一不注意就翻出紙箱

 


這隻是バク
頭好壯壯
頭髮的分線很乾脆
一窩五隻貓仔裡就屬他的漢草最健壯

 


量體重囉
みかん一直動個不停
磅秤的數字也跟著跳動
總之,大約是330g

 


バク果然頭好壯壯
有366g

 


這位是黃豆
有357g
他也找到媽媽了
因為怕他一貓太孤單
所以我一起帶回來餵奶
等大一點之後
再去台北媽媽家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小梅子碎碎念

1. 這群貓仔總共有五隻,每隻都是頭好壯壯,非常乾淨,身上也沒有跳蚤,貓媽媽照顧得非常好,但上週五不知為何只有小貓仔被民眾送到清潔隊,清潔隊又轉送收容所,還好被熱心的中途發現,立刻接手,否則這種還沒斷奶的小貓仔不會自己吃乾飼料,照顧起來特別花時間與精力,被送到收容所等於被宣判死刑。

 

2. 每年的小貓潮展開序幕了,許多中途之家已經「剉在等」,一胎接著一胎,盡全力幫這些貓咪們找曝光機會。請大家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讓可愛的貓咪們都有個溫暖的家。

 

3. Cooper對於小喵星人非常好奇,但似乎也擔心自己地位不保,拼命跑來獻殷勤、撒嬌,雖然我一直告訴Cooper不需要擔心跟緊張,不過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行動證明,一如往常的帶他外出散步,陪他玩耍,不會因為小喵星人的加入而有任何改變。

 

4. 這窩小喵星人估計大約三週大,還沒斷奶,第一次照顧這麼小的喵星人非常緊張,上網閱讀許多資料,惡補好幾天才把小喵星人帶回家。照顧這麼小的喵星人很辛苦,跟照顧嬰兒沒兩樣,每隔三小時餵一次奶,餵奶要注意不要讓小貓仔吸入太多空氣,吃飽之後要用紙巾輕碰小屁屁,催尿與催便。此外,我得注意小喵星人跟Cooper之間的互動,希望他們能夠相輕相愛,快樂一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