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因為旅行認識了很多朋友,但因為來去匆匆,離開旅行地點之後,很少機會再與這些旅途中結識的朋友相聚,也因為彼此的生活很少交集,所以很難跟這些朋友深交,但也因為如此,彼此不會刻意去維持友誼,還好透過科技之賜,可透過臉書、email等獲得彼此的生活近況。去年在我的臉書上有個讓我非常驚喜的留言,故事可由2009年的土耳其之旅,在伊斯坦堡第一次沙發衝浪說起。

 


臉書上讓我驚喜的留言

 

話說2009年的伊斯坦堡是我生平第一次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的地點,當時我的第一位沙發主人Oya除了我之外,同時間也接待了另一位來自美國的沙發客Kevin,當時我送了上面寫有「恭喜發財」的小吊飾給Kevin,祝他在未來的日子裡平安喜樂。當我2011年大旅行啟程後數月,Kevin也展開了他的大旅行,雖然我們沒有仔細聊過,但是透過臉書,我知道他一路平安,遇到很多人,兩年後順利回到美國。沒想到伊斯坦堡分別後四年,我收到他在我的臉書留言並且附上一張手機吊飾的照片:

You gave this to me when we met in Istanbul. I believe you said it was for good luck and fortune. I kept it with my travels for 2 years. I guess it worked since my travels were amazing. Thank you

 


送給Kevin的小吊飾

 


在伊斯坦堡與第一位沙發主人Oya與另一位沙發客Kevin的合照
拍照日期:2009/5/9

 

小梅子碎碎念

旅途中認識的朋友因為相處短暫,分開之後生活沒有交集很難深交,但因為彼此都喜歡旅行,相處的短暫時光裡常能夠真誠相待,這些生命裡的短暫過客常給我許多溫馨與協助,也是讓我對於「人性」始終抱持正面看法的重要因素,所以當能力所及,我也願意在旅途中、人生中扮演別人的小天使,這些對別人小小的關心,不但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也會覺得很幸福!

 

當初跟Kevin相處不到兩天的時間,彼此離開土耳其之後僅靠臉書交換彼此的近況,幾乎沒有真正聊過,收到kevin的這個留言不但開心,也讓我很感動,非常開心當初自己的小舉動可以帶給別人如此溫暖的回憶。當年的旅遊日記裡曾這麼描述Kevin:

1. Kevin:來自底特律的美國人,原本是UPS的司機,一天,他開始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工作後,便辭去工作,並且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旅行。這趟旅行主要 以歐洲為主,在此之前,他僅在美國境內旅行。到土耳其時旅行已經進行了兩個半月,與我同樣都是第一次嘗試當沙發客,恰巧也都選擇了Oya當我們的接待主 人。Kevin說這趟的旅行讓他對於人生有不同的看法。旅途中有無數過客曾告訴他,美國是個一級棒的國家,而這個想法是他離開美國前未曾有過的念頭,我問 他旅途結束後,打算要作什麼,他說他想繼續就學(我不清楚他之前念到哪個階段),我相信這趟旅行對他也是一趟心靈之旅,讓他收穫豐富。<<詳情參閱 沙發客的聚會>>

2. 2009/5/10:Kevin今天便要離開伊斯坦堡,由於他的停留時間短暫,等於只參觀了聖索菲亞教堂與藍色清真寺,而且還是用走馬看花的方式只繞了一圈便離開,大家都覺得非常可惜,直說他下次還要再安排時間過來,而且停留時間要多幾天。我昨晚安慰他說,可以看我拍的照片,看看自己錯過了什麼。早上我送Kevin一個從台灣帶過來的小吊飾,上面刻有有中文的祝福,Kevin拿到的是「恭喜發財」,我教他念中文,並且用英文解釋,他聽了笑得合不攏嘴,直跟我道謝。「禮輕情意重」,謝謝他這兩天忍受我的英文,並且教了我幾個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