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咪與凹凹在我收養之前都是流浪貓,但小咪在遇見我之前應該曾經有人飼養,小咪見到人喜歡親熱的上前打招呼,而我也很習慣每天都跟小咪來個「愛的抱抱」(通常一天數次),小咪會像小嬰兒般的靜靜躺在我懷裡,高興的輕搖尾巴,不時發出咪咪叫聲跟我互動,還喜歡用她毛茸茸的小手摸我的臉頰。雖然我在收養凹凹之前已經在街頭餵養他一年多,但畢竟凹凹從出生便開始在街頭討生活,對於除了我以外的人一直保持警戒、不容易親近,所以朋友上門拜訪時,很少有機會看見凹凹的正面,通常是朋友一踏進門只看到凹凹一溜煙逃到樓上的背影。兩隻貓咪個性南轅北轍,我盡量順著他們自己的本性,唯有「愛的抱抱」不能妥協,我堅持每天都要擁抱家裡的每一隻寵物。

 

我收養凹凹的時候他已經大約3-4歲,這麼長的時間沒被人抱過,第一次抓起凹凹擁抱時,他全身僵硬,四隻腳伸的長長,好像被人點了穴道一樣,對於擁抱顯得手足無措,而我習慣了小咪的「嬰兒式抱法」數年了,遇到僵硬的凹凹,忽然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讓他不要排斥我的擁抱。我跟凹凹磨合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找出我們彼此都很喜歡的擁抱方式。

 

 


小咪最喜歡的「嬰兒式擁抱」
當我這麼抱小咪時
小咪會全身放鬆
舒服的窩在我的懷裡
搖著尾巴
聽我說話
伸出她毛茸茸的前腳觸摸我的臉頰
還不時咪咪叫呼應我
彷彿跟我對話一般

在凹凹加入這個家庭之前
小咪已經跟我生活了八年
讓我一度以為所有的貓都跟小咪一樣熱情、親人
凹凹加入之後
我才發現每隻貓都有不同的個性

(親愛的小咪
媽咪很想你
媽咪知道你在天堂過得很快樂
媽咪雖然很捨不得你
不用擔心媽咪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發現凹凹喜歡這種「爬樹式擁抱」
他會把前腳放在我的肩榜上
乖乖的「抓」著我
所以這就是我跟凹凹「愛的抱抱」的方式

 

小梅子碎碎念

Cooper在我收養之前雖然曾有人飼養,但Cooper絕對沒有得到適當的疼愛,所以剛收養時對於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很驚恐、害怕,常刻意保持警戒距離,當我對Cooper開始施行「愛的擁抱」初期,Cooper的反應跟凹凹一樣,全身僵硬,手足無措,看得我好心疼,我常想,不管外表的美醜,每隻寵物都是值得疼愛的。

 

如今Cooper已經加入這個家庭快七年,凹凹則是快六年,對於我的擁抱,兩隻寶貝已經從一開始「穴道被點」的僵硬反應,到現在如喝水一般的自然,我很開心,也很感謝兩隻寶貝的貼心陪伴。凹凹從一開始的角頭老大,如今已經成了十足的寵物貓,尤其小咪去天堂當小天使之後,凹凹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小咪在世時,凹凹跟我的關係有如親密的室友,既然親密,為何又用室友來比喻呢?因為凹凹很喜歡睡在我的大腿上,所以只要我坐下來,凹凹便迫不及待的跳上我的大腿睡覺,連我想站起來上廁所,凹凹都不願意離開我的大腿。但是,這種情形只會發生在傍晚或是陰天等沒有太陽光的時間,因為只要是晴天有陽光的日子,凹凹一天的作息便是追逐太陽公公。凹凹非常清楚什麼季節、幾點、哪裡可以曬到太陽,一整天的活動區域就是配合太陽光移動,我常除了凹凹在一樓吃飼料跟喝水之外,一整天都看不到凹凹,因為他忙著在樓上各角落跟太陽公公約會。我常覺得凹凹很會逍遙過生活(我非常欣賞凹凹這點),我只是他的室友,而小咪跟Cooper則是一整天的作息都配合著我,我走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完全以我為生活中心。

 

但是小咪到天堂當小天使之後,凹凹幾乎一整天都在一樓陪我,不管我看書、上網、看電視,他都在我身邊,甚至霸佔我的大腿,讓我動彈不得,連我想起身上廁所、喝水,都得跟凹凹「拜託」暫時離開我的大腿。現在即使晴天,凹凹不再到處追逐太陽,這種轉變很微妙,很難說我喜不喜歡這種改變,我當然很喜歡凹凹的陪伴,但是我也很喜歡看著凹凹在太陽光底下舒服的到處打滾(只有凹凹自己一貓在頂樓曬太陽時才能看見這種景象)。老姊說,或許凹凹發現自己現在成了一哥(凹凹從來沒把Cooper看在眼裡),所以開始努力表現,也或許小咪臨走前把「陪伴」這項工作交接給凹凹,而凹凹也努力執行這項「新業務」。事實真相不得而知,不管是喜歡追逐太陽的凹凹,還是喜歡陪伴我的凹凹,我都非常珍惜跟寵物相處的每一天。希望我的寵物們每天都過的無憂無慮,謝謝凹凹,謝謝Cooper,謝謝你們陪伴我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