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幫法國朋友代PO的,因他們有一位室友暑假將去加拿大打工度假,要找一位新室友,起租日期為今年的8/1。公寓位於土魯斯市中心(Toulouse),美麗的Brienne運河旁,附近生活機能非常好,超市、餐廳、自助洗衣店都在步行範圍,走路到著名景點Capitole只要7分鐘,公寓位於二樓,大約40坪,共有三間寢室(其中一間正在找室友,大約有10坪大,雅房,不含家具,有對外窗),廚房、浴室共用,租金為每月350歐元(不含瓦斯、水電,這些費用每月三位承租人均攤)。現有的兩位法國朋友均為男性上班族,兩人分別可說流利的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英語,若剛好正在學習上述任何語言,將是很棒的語言練習對象。是今年剛好要去土魯斯(Toulouse)就學的留學生,或是已經在土魯斯就讀想要換租住宿留學生的很好選擇。有需要的朋友請將您的連絡email以私訊方式留給我,我會轉達你的連絡方式給我法國朋友。

 

小梅子碎碎念

在台灣多數想到歐洲留學的學生選擇去英國就讀,最主要是語言的緣故,但扣除語言因素外,其實法國是個很好的留學國家,最主要原因是法國的公立大學教學有很好的品質且學費非常便宜,一年大概只要1000歐元(2013年的平均收費,折合台幣大概四萬元出頭,不含當地的住宿、生活費),如果有想到歐洲留學的同學不要因為語言障礙就直接排除法國,即使第一年先到法國就讀語言學校學習法語,第二年才開始就讀公立大學/研究所,花費也會比到英國留學還要低。

我自己沒在法國就讀過,這些資訊是因為曾在法國待了好幾個月,跟當地朋友聊天時獲得的,如果我早幾年知道法國的學費這麼便宜的話,當年還在念書的時候或許就不必打消出國讀書的念頭了。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