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開花
到今天(5/9)才七個整天櫛瓜就長這麼大了!

晚上把櫛瓜帶回家
親手烹飪後
這條瓜已經進了家人的五臟妙囉

 


下午收成的櫛瓜
足足有22公分長了

讓我們來回顧這種成長速度驚人的櫛瓜
開花到結果的過程吧!

 


5/2 花剛開的時候
可以看到雌花下方的瓜體只有小小一丁點大

 


5/4 兩天後的瓜體差不多有10公分長了

 


5/7 才短短5個整天
櫛瓜就長到可以食用的大小了真的是「一眠大一吋」


到今天(5/9)才七個整天櫛瓜就長這麼大了!
用尺丈量
足足有22公分長囉

 

小梅子碎碎念

生平第一次重櫛瓜,而且只是用花盆種,第一條櫛瓜順利的成長,感覺這種瓜並不難種植,而且成長速度驚人,頗有經濟價值,不知道為什麼在菜市場很少見到蹤跡。年初剛從歐洲旅遊回台後,一天老媽跟老姊逛菜市場時看到一個攤販有販賣自己栽種的櫛瓜,一台斤要價150元,可以說是夭壽貴的價格(我在法國旅行時常買來烹飪,一公斤頂多1.5歐元,約台幣60元,也就是一台斤差不多40元而已),老媽惦念我這個寶貝女兒很愛吃這種瓜,貴雖貴,還是買回家給我,我看了非常感動,老媽生性節儉,若不是為了我,她是不可能去買一台斤150元的任何蔬菜。這也是為什麼我自產的第一條櫛瓜,無論如何也要帶回家孝進老媽的緣故。

 

晚上我把櫛瓜切成小塊,與洋蔥、紅蘿蔔、玉米筍、香菇、甜椒,加入香菇素蠔油一起拌炒,一塊塊又甜又嫩的櫛瓜吃在嘴裡,許多美好的旅行回憶也跟著浮現腦海,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