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沙龍音樂會並沒有對外開放
僅受邀的VIP們才能參加
我雖然不是VIP
但有個VIP好友
搭上順風車一起聆聽美妙的音樂!

 


今天的曲目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沙龍音樂會,感覺非常新鮮,整場音樂會演奏者兼任解說員,帶領聽眾如何欣賞這些曲目,分享自己對於音樂的想法,也用照片分享在世界各地巡迴發生的感人故事,除了音樂之外,也邀請一位舞者隨著音樂起舞,讓參與的聽眾除了聽覺之外,也有視覺的享受。最特別的是有一段音樂是一邊喝著大吉嶺的阿薩姆茶一邊聽著印度曲目,當服務生用高腳杯端出茶分給聽眾時,我好期待接下來的曲目。一邊喝著茶,一邊聽鋼琴演奏,很美妙的經驗。

 


跟今天的兩位演奏家合照

拍照時我先站在黃小姐旁
想把帥哥留給阿曼達
沒想到阿曼達過於害羞
結果站我旁邊

Gallagher先生心理應該一直OS
這兩位美女也太不上道了

哈哈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第一次參加沙龍音樂會,很喜歡這種演奏者與聽眾零距離的感覺,但這種音樂會大多屬於私人性質,一般人沒有機會接觸。雖然喜歡這種形式的音樂會,不知道是不是主辦單位沒經驗的緣故,今天的音樂會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1. 座位的安排:音樂會場地是喜來登五樓的大禮堂,主辦單位將平台鋼琴放在前方,座椅很整齊的一張張排列在後方。既然是沙龍音樂會,座椅的安排可以更趣味一些,例如以圓弧方式安排,總之,可以不用排的那麼呆板、嚴肅。

2. 燈光:禮堂的燈光就是一般很亮的日光燈,演奏者與聽眾之間沒有任何燈光的區別,如果演奏時可以有舞台常用的Spot light,觀眾席的燈光轉暗,感覺會更好

3. 場地音響效果:這個禮堂並不是專門為舉辦音樂會而設計,所以音響效果非常普通,少了現場聆聽音樂會的驚豔感。

4. 演奏用的平台鋼琴:這絕對是這場音樂會的最大敗筆,鋼琴的音色非常普通就算了,踏板踩下去會發出刺耳的高頻金屬摩擦聲,好幾個曲需要很頻繁的踩踏板,一直發生美妙的演奏音樂伴隨著尖銳刺耳的奇怪聲響,讓我完全無法融入,甚至有點頭皮發麻,真的很可惜。

 

這場音樂會當然不是一無是處啦,演奏者之一的黃凱盈小姐有非常棒的說故事能力,透過她的解說分享,從聲音中傳達出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情,而另外一位演奏家Gallagher先生,也跟聽眾分享許多他的照片與故事,特別是在偏鄉地區跟小朋友的互動,特別感人。另外一個絕對要稱讚的是中場休息時提供的點心,非常好吃,讓我忘了自己是去聽音樂而不是吃buffet!

 

最後要感謝我的好友阿曼達小姐,託她的福才有機會聽我這輩子的第一場沙龍音樂會,以後如果還有此好康,一定要記得我喔(招手)。

 

PS. 阿曼達瘦身有成,一整個變美了,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