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的雌花與雄花同株不同花
雄花的花莖很長
雌花的下端接了一節會長大的瓜體

 

在歐洲旅行時櫛瓜(zucchini or courgette)是我最喜愛的蔬菜,不過這種長相跟黃瓜相似,但口感完全不同的瓜類在台灣很少見,據說產量都直接供貨給高檔的歐式餐廳,所以價格居高不下。我曾詢問過有綠手指之稱的法國朋友Alex種植要訣,發現應該不難栽種,所以前一陣子灑了幾顆種子,天氣一轉暖後,櫛瓜的生長速度驚人,簡直「一眠大一吋」,上週長出好多小小的花苞,我摘除多餘的花苞只留下幾個,今天第一個雌花跟雄花都開花了,趕緊拿水彩筆沾雄花的花粉幫雌花授粉,希望10天之後就可以收成。

 

小梅子碎碎念

旅行回來之後因為思念櫛瓜的美味而常碎碎念,有一次老媽上菜市場時看到有一個小攤販賣自己哉種的櫛瓜,雖然價格昂貴,為了我這個寶貝女兒還是忍痛買了回來,我超感動的,所以自己栽種的第一條櫛瓜一定要拿回家孝敬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