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南下到成大演講的機會,順路去參觀「2014台灣國際蘭展」(感謝老姊的開示,不然我壓根沒留意有這個展覽),這個蘭展一轉眼已經開辦十年,今年的主題為「驚豔十年」。現場除了有各式蘭花的展覽之外,也有各蘭埔設置攤位現場販售蘭花以及園藝資材,想買花的朋友記得整個風華館逛完再出手買花,因為越往裡走,越有便宜好康的花可撿(看到不少超划算的蘭花,但是這次沒自己開車,沒辦法買花,殘念呀!)

 

台灣國際蘭展相關資訊:

地點: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

展覽期間:3/8 - 3/17

門票:平日全票150(憑高鐵票根票價100元),假日200(憑高鐵票根票價150元)

交通:可搭乘高鐵至嘉義站,改搭黃9線接駁車到後壁車站(購買高鐵蘭展套票者這段免費),改搭蘭展接駁專車到展場。

2014台灣國際蘭展官網:www.tios.com.tw

 

 


一走入「蘭蕙館」
有彷彿走入偶像劇拍攝現場的錯覺
大片的花海
特別是上方那些倒吊的蘭花海
好美喔
(可是現場人潮超多,很難拍到好照片,鏡頭裡都是人頭)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之到此一遊照

 


蘭蕙館

 


荷蘭風車
(蘭蕙館)

 


荷蘭木鞋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蘭蕙館

 


專業評審講解今年的大獎得主
(競豔館)

外行人看蘭花果然是霧裡看花
每盆花在我眼裡都很漂亮
搞不清楚得獎的為何是它而不是它
(亂指一通)

經過專業評審的講解
原來有這麼多外人不懂的門道
聽完講解
又長了一點知識
收穫很多

 

小梅子碎碎念

1. 出門前忘了檢查電池,結果沒拍幾張照片還沒走出蘭蕙館就發生「電池沒電」的慘事,唉。喜歡蘭花的朋友還是趁最後這幾天到現場欣賞吧!

2. 由於老姊是「花痴」(愛花成痴),所以參觀時看到喜歡的花常常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不過也因此遇到不怎麼愉快的事。有人到蘭花展是為了拍照,所以有遇到急著想拍照的遊客用不怎麼和善的語氣要求我們閃到一邊去(雖然對方說話措辭不是這樣,但意思差不多),讓人心理不太舒服。拍照的心理我懂,我自己也愛拍照,但至少要有品一點,遇到這種人多場合,多半應該要求自己手腳快一點,找人頭少一點的空隙按下快門。不過今天遇到的是那種沒耐心又想要拍美美的到此一遊照。個人非常不欣賞這種態度。

3. 購買高鐵套票內附的蘭展紀念便當盒品質很「掉漆」,我在蘭蕙館時一時手滑,便當盒掉落展場的地毯上,當場破了一個大洞,可以想見我當時臉上有無數線條。如果為了這個便當盒才打算購買高鐵套票者請多加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