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長期旅行時如何跟家人保持聯繫,因為我老爸老媽平常沒有使用電腦的習慣,我也不想為了自己省錢而要求爸媽開始學習使用電腦(主要是他們沒有興趣學習使用電腦,不過我也有幾個朋友因為搬到國外去,在台灣的父母為了跟寶貝女兒保持聯繫而開始使用電腦),所以旅行時都是我主動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現在網路電話非常發達,費用也很便宜,所以即使人常在國外趴趴走,但在台灣的家人還是常常聽到我的聲音,套一句老媽常說的:「聽到你的聲音我就放心多了!」(OS:雖然常要老媽不要掛心,但老人家沒見到人就是會擔心,所以有空我就會打電話回家)。我最常用Skype打電話回家,打台灣市話一分鐘大約是0.87元台幣(含稅價),不過前幾年旅行有個途中認識的朋友推薦我用Voipwise,打台灣市話一分鐘只要0.006歐元(含稅,折合台幣大約0.24元),大概只要Skype費用的三分之一,非常划算。

 

Voipwise的最大噱頭是在有效期限內撥打數個國家的電話免費(大部分是市話 landline,但美國則是連手機都可免費),獲得有效期限的方法也不難,在註冊會員之後,就可以獲得120天的有效期,之後只要有購買通話點數(每次約7歐元),就可以自動延展120天有效期限。不過因為我主要是打電話回台灣跟家人聯繫,而台灣不在免費通話國家的清單上,所以這個「免費通話」的好處對我沒啥實質用途,但使用Voipwise打電話回台灣的費率比起Skype便宜得多,而且通話品質跟Skype沒有明顯的差異(至少我的家人分不出來我用哪個軟體打電話回家),所以我現在比較常用Voipwise。

 

網路電話的撥打費率隨著收話國而有差異,也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是Voipwise都比較便宜,需要上網做一下功課,看哪個方案對自己比較優惠。

 

Skype撥打台灣市話最新費率:<<請按這裡>>

Voipwise撥打台灣市話最新費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