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瑪麗約了朋友一起上pub跳舞時(瑪麗是我書裡第12章 逐夢踏實的女孩 的主角),在路上遇到了好幾個朋友,甚至在pub遇到好幾個參加pub tour的朋友。先前瑪麗問我要不要跟她朋友一起參加pub tour,費用12英磅,可以在行程中的數家酒吧免費喝一杯shot,啤酒享半價,總之這個行程就是一路一直喝到掛,我對喝到掛完全沒有興趣,比較喜歡跳舞,所以瑪麗帶我到一家有現場演唱的pub。

 

酒吧裡大多是蘇格蘭當地的民眾,看得出不少女孩應該花了不少時間打扮、化妝後才出門,但總覺得她們的穿衣方式屬於「性感不足,暴露有餘」,跟我在愛爾蘭旅遊時的感覺很像,跟瑪麗聊起了這個話題,瑪麗笑笑說她常跟蘇格蘭認識的法國朋友一起上夜店,從穿著打扮就可以看出絕對不是當地人,所以常遇到搭訕的男生開口的第一句話是:你從哪裡來?在倫敦跟米雪聊天時,也有聊到這個話題,總之,某些英國女生對自己的身材非常有信心,常穿著不適合的服裝與過濃的妝。

 

在pub裡總是會遇到過度興奮的男女,喝到過頭開始胡鬧,今晚瑪麗遇到很倒楣的事,一個喝醉穿著超高細跟鞋的女生隨著音樂像蚱蜢一樣跳來跳去,一腳踩在瑪麗的腳上,瑪麗當場痛到無法站立,那位肇事者不但沒有道歉,繼續像隻蚱蜢跳來跳去,我們這幾個人看到瑪麗的悲慘下場,趕緊閃到一邊,以免同樣遭殃。英國的pub只有營業到一點,這個時間在台灣的pub才正開始熱鬧哩,步出pub時又看到許多醉到無法站立的女生被扛到路邊,只能搖搖頭嘆氣。跟朋友上pub小酌是很好的社交活動,但應該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跟瑪麗等計程車時,排在前面幾位的幾個民眾起了口角,其中一個喝的醉醺醺的年輕女孩呼了排在她前面的先生一巴掌,那位男士因此被激怒而企圖阻止年輕女孩繼續胡鬧,結果演變成扭打在一起,男人的小狗為了保護主人也上前湊熱鬧,現場可以說是一團亂,結果當然是男人輕易的壓制喝醉的年輕女孩,結果絕大多數的現場民眾開始大罵那男人(有個女生對著男人大叫:You are disgusting!),瑪麗很勇敢的衝上去勸架,我則是很「俗辣」的躲到一旁。

 

回到家後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瑪麗說其實她不在乎誰對誰錯,但她無法看到兩個人扭打成團時只是袖手旁觀,所以當下她只想到趕緊上前拉開兩人;至於我,當下的我很怕莫名其妙也被揍一拳,只想趕快閃到一旁,典型的「自掃門前雪」反應;我也一直在思考有民眾大罵"disgusting"這件事,如果從結果看是可以這麼形容沒錯,畢竟一個男人用非常難看的姿勢把年輕女孩壓置在地上,但是那位喝醉的年輕女孩先挑釁,動手呼了男人一巴掌,所以我實在不知道下次如果又遇到這種事我該怎麼反應,該怎麼評斷。

 

小梅子碎碎念

1. 可憐的瑪麗回到家後被高跟鞋踩到的地方整個腫了起來,隔天腫的更大,簡直像個小饅頭一樣,以前常開玩笑說細跟高跟鞋可以當武器(中學物理課上到「壓力」觀念時,很喜歡計算細跟高跟鞋造成的壓力),這次的pub意外事件讓我真正見識了細跟高跟鞋的殺傷力,以後上pub跳舞時,絕對要離那些穿細跟高跟鞋又喝的醉醺醺的女孩遠一點!

2. 前年去愛爾蘭旅行,跟當時的沙發主人:一對南義大利兄弟,以及另外兩位美女沙發客一起跑吧時,也是看到許多穿著很暴露但是沒啥品味以及滿臉濃妝的愛爾蘭女孩,當時我的沙發主人兄弟對於愛爾蘭女孩的評價也是:「格調還有待提升」!  <<延伸閱讀:愛爾蘭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