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Billy Elliot】由電影改編,於2005年首度於倫敦劇院上演,目前除了倫敦之外,紐約百老匯也可欣賞這齣音樂劇。

倫敦上演【Billy Elliot】戲院資訊:Victoria Palace Theatre, Victoria Street, London SW1E 5EA (在Victoria車站附近)

 

劇情介紹:

電影【Billy Elliot 舞動人生】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男孩Billy Elliot生長在礦工家庭,老爸Jackie希望Billy成為拳擊手而讓他去學拳擊,但一次因緣際會下Billy接觸了芭蕾舞而喜歡上跳舞,芭蕾舞老師發現Billy非常有天賦,不斷的訓練Billy,並且鼓勵Billy去考皇家舞蹈學校,當Billy的老爸發現兒子居然把每次的拳擊學費拿去學芭蕾舞時非常生氣,反對Billy學舞,老哥Tony也覺得男人不應該學舞,縱然如此,Billy依舊無法放棄舞蹈,老爸偶然間見到Billy跳舞發現自己的兒子真的很有天分,下定決心要幫助兒子完成夢想。到倫敦皇家芭蕾舞蹈學校面試需要一筆錢,礦工朋友們、鄰居們紛紛小額捐款幫助Jackie湊足旅費,Jackie帶著Billy前往倫敦參加面試,順利應徵上皇家舞蹈學校,Billy也從一個礦工之子成為一位出色的舞蹈家。

 

小梅子碎碎念

這齣音樂劇除了成人演員之外,還有許多小朋友演員,如主角Billy,Billy好朋友Michael,有很多小女生飾演芭蕾舞舞蹈課學生,所以除了欣賞很棒的歌唱跟舞蹈之外,劇情非常感人,例如:Billy拿著去世的媽媽寫給他的信給芭蕾老師時,老師一邊讀著Billy媽媽的心願(其實是用唱的),這段歌唱不管歌詞、合音都好美,Billy的媽媽希望兒子能夠追逐自己的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非常佩服吳季剛的母親,當她發現吳季剛喜歡玩洋娃娃,而且他的天賦與興趣可能無法見容於台灣主流價值觀時,毅然而然的帶著吳季剛移民到外國發展,而不是試圖「導正」吳季剛走回所謂的「常軌」,否則這個世界很可能就少了一位優秀的設計師了。

 

這幾年我已經在紐約、倫敦看過好幾齣音樂劇:Pha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Mama Mia、Billy Elliot(舞動人生),一齣音樂劇能夠在劇院天天上演這麼多年,肯定表演與內容絕對在水準以上,有機會到欣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現場表演。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